康恩贝回应药品抽检不合格:已停止生产该品

2020-06-19 12:34 | 来源:信息时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7日,康恩贝对所产中药饮片被抽检出不合格一事作出回应称,经确认,2015年至今该产品的销售总额约0.3万元。截至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上述批号的秦皮在销售,公司也已停...

        6月17日,康恩贝对所产中药饮片被抽检出不合格一事作出回应称,经确认,2015年至今该产品的销售总额约0.3万元。截至目前,市场上已经没有上述批号的秦皮在销售,公司也已停止生产该品,市场上基本没有库存,尚未发生损失、赔偿等情况。

        据公告,康恩贝生产过批号为141201的中药饮片秦皮,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16日。公司得悉抽检、检验情况后,积极配合协助核查有关情况,提供有关产品情况及说明。经相关部门按有关规定程序上报,浙江省药监局于2020年6月12日统一发布抽检公告,其中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秦皮(批号141201)浸出物检测不合格。

        康恩贝称,2014年至今,除本公告涉及的批次产品外,公司未再生产秦皮。2019年度,公司自产中药饮片销售收入876.21万,占公司营业收入67.68亿元的0.13%。预计2020年度中药饮片销售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会发生较大变化。对于此次事件,公司将积极改进工作,加强质量管理,并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沟通,避免此事件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019年,康恩贝扣非净利润首次亏损4亿,主要系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被纳入重点监控致子公司拜特盈利下降,公司大额计提相关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等因素所致。除丹参川芎嗪外的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系列产品去年收入同比仅小幅增长1.93%,公司主打产品业绩增长乏力。研发层面,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年来研发投入较低,去年仅为销售费用的1/17,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低于同行均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