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银行怎么了?董事长、行长被禁业5年

2020-06-19 02:21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注意的是,这11张罚单中,有10张罚单是针对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其中包含了该行的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董事、董秘等。...

        监管再度出手整治农村金融机构违规乱象!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朝阳银保监分局一日之内对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开出了11张罚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11张罚单中,有10张罚单是针对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其中包含了该行的董事长、监事长、副行长、董事、董秘等。

        涉嫌9宗罪被罚200万

        管理层被“一窝端”

        6月12日,朝阳银保监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因重大关联交易未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审批,贷款“三查”不尽职等九项违规,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被朝阳银保监分局罚款人民币200万元。

        九宗“罪状”分别为:主要股东以非自有资金入股;重大关联交易未按照监管要求进行审批;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违规为关联方融资行为提供担保;贷款“三查”不尽职,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未对集团客户统一授信;贷款“三查”不尽职,以贷收息;调整贷款分类掩盖不良贷款;非现场监管统计数据与实际不符。

        除此以外,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的10名员工也遭到了处罚,其中更是包括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等高管人员。具体来看,董事长隗洪军、行长刘士义分别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五年,副行长王永生和王国威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五年,副行长都威被给予警告。董事刘中昊、姜申、崔海新被给予警告,董事会秘书张振合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5年均未公开相关业绩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于2006年09月12日,注册地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叶柏寿街道向阳街3号,法定代表人为隗洪军。

        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2018年1月2日,辽宁银监局作出同意筹建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年10月份,建平农商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获准开业。该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分级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下辖43家分支机构。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8年7月13日,建平农商行曾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截至目前,建平农商行已有5年均未公开相关业绩情况。

        另一方面,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天眼查数据显示,该行的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北京远东环渤海建材有限公司、中新通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圣文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朝阳天福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对应持股比例分别为:17%、17%、16.33%、16.33%、2.9%。公司未有股比大于25%的自然人。

        6月农商行屡吃罚单

        监管加大当事人处罚力度

        辽宁建平农村商业银行被罚并非个例。近期,监管机构针对农村金融机构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现象,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处罚措施。除了对机构采取罚款等措施外,也对机构责任人、违规行为直接负责人加大了处罚力度。

        6月12日,滁州银保监分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安徽全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内部控制不健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50万元。

        同时,时任全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陈永,对该行“内部控制不健全,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领导责任,被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

        6月16日,银保监会黔南银保监分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贵州独山农村商业银行因存在贷款违规、对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的行为,被罚款六十万元。该行七名员工也一并被罚,其中,独山农商银行首任行长龙再鸿因参与违规贷款发放的决策,被处以罚款七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