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讯技术:技术再高 也怕胡搞

2020-06-22 10:05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邦讯技术也曾风光一时,号称懂得不少热门“技术”,比如5G、手游,又有养老金持股、电信业整合等诸多利好于一身。然而技术再高,也怕胡搞,搞来搞去,搞得公司江河日下,生...

        邦讯技术也曾风光一时,号称懂得不少热门“技术”,比如5G、手游,又有养老金持股、电信业整合等诸多利好于一身。然而技术再高,也怕胡搞,搞来搞去,搞得公司江河日下,生产人员为零,手游业务基本停滞,陷入经营困局,最近更是涉嫌造假被调查,可谓雪上加霜。

        年报涉嫌造假此前已暴露违规

        2020年6月16日晚间,邦讯技术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庆文、戴芙蓉立案调查。证监会并未说明邦讯技术被立案调查的具体原由,不过公司在被查前已经暴露了多项违规事宜。

        2020年4月29日,邦讯技术发布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说明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公司对前期财务数据进行自查以及必要的核查,发现2019年以前,邦讯技术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存货、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

        通过自查后,邦讯技术对2018年财务报表进行重述。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共调增2018年度净利润530.97万元,调减2017年度净利润5898.61万元;调减2018年末资产总额9774.17万元,调减2017年末资产总额3074.92万元。

        另外,邦讯技术还曾于4月下旬被查出存在违规担保。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披露的《公司涉及违规担保事项及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称,2017年6月、2018年1月,邦讯技术为控股股东张庆文控制的中基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第三方的8000万元、2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2018年8月,邦讯技术下属汇金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点翼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海纳通科技有限公司为上述借款截至2018年8月的余额9000万元及相关利息提供担保。2017年12月、2018年7月,邦讯技术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张庆文、戴芙蓉向第三方的3000万元、1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邦讯技术均未召开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担保事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