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收交易所问询函 股份冻结事项披露及时性受关注

2020-06-23 09: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李笑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高新”或“公司”)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指出2020年6月8日,杭州高新披露《关............

        《电鳗财经》文/李笑笑

        6月23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高新”或“公司”)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指出2020 年 6 月 8 日,杭州高新披露《关于收到民事起诉状的公告》 称,陈虹、任晓忠、孙云友对公司提起诉讼,请求撤销与公司于2018 年 11 月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作出的由杭州奥能电源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能电源”)对公司进行 2300 万元利润分配的相关协议约定。2020 年 6 月 17 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补充公告》(以下简称“《股份冻结公告》”)显示,自 2019 年 10 月以来公司原控股股东高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兴集团”)、原实际控制人高长虹所持股份多次被轮候冻结。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杭州高新就以下问题作出书面说明:

        1. 你公司于 2017年 11月以 5.6亿元向陈虹等四名交易对手方购买奥能电源 100%股权,并于 2018 年 11 月将股权以 5.6 亿元回售给奥能电源原股东陈虹、任晓忠、孙云友(以下简称“回购方”)。回购方在《民事起诉状》中称,曾于 2018 年 11 月 1 日与你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高长虹签订《约定书》,约定高长虹向陈虹提供 1.96亿元资金用于向你公司回购奥能电源 100%股权,回购方取得奥能电源 100%股权后,高长虹以 1.96 亿元对价认购奥能电源35%的股权。同时,回购方称其本无意愿亦无资金收购奥能电源股份,仅基于《约定书》约定的方案与你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请你公司自查、核实对出售奥能电源股权等相关协议签署以及进展情况的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与相关方是否存在未披露的约定或协议安排。

        2. 《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回购方分三期支付股权回购款,并在 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对奥电能源进行 2,300 万元的利润分配。回购方在《民事起诉状》中称,其取得奥能电源控制权后发现评估基准日 2018年 9月 30日至股权过户日 2019年 4月 23日之间奥能电源无利润可分配。而根据你公司提供的奥能电源审计报告,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奥能电源未分配利润为 3944.67 万元。截至目前,你公司 尚未收回股权转让款 7,600 万元及奥能电源分红款 2300 万元。你公司在对我部 2018 年年报、2019 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中披露,通过与陈虹访谈及查看奥能电源财务报表,奥能电源的经营活动现金流正常,应收股权转让款、分红款可回收性较高。你公司在 2019 年年报中披露,陈虹个人除持有奥能电源股权外无其他偿还能力,根据评估公司出具价值分析报告,对上述应收股权转让款计提坏账准备 4,707.98 万元、对上述应收分红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1)请你公司结合与回购方沟通、查看奥能电源财务报表的具体情况等说明你公司在对 2018 年年报、2019 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中认为股权转让款、分红款可回收性较高与回购方所称其无资金收购、奥能电源无可分配利润存在不一致的原因,你公司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并说明你公司知悉回购方不能足额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 以及分红款的具体时点,以前年度相关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及时、充分。

        (2)请说明你公司就收回上述股权转让款、分红款已采取的追偿措施及其进展,尚未采取诉讼等方式追偿的原因,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3. 《股份冻结公告》显示,高兴集团所持股份涉及 12 笔被轮候冻结,起始日为 2019 年 10 月 28 日至 2020 年 3月 9 日,高长虹所持股份涉及 4 笔被轮候冻结,起始日期为 2019 年 10 月 29 日至 2019 年 11 月 18 日,请你公司说明上述股份冻结事项是否存在披露不及时情形。

        杭州高新在 2020 年 6 月 29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电鳗财经》将对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