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榕泰使用6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2020-06-23 09: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1、投资风险公司进行的理财等投资业务,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

    

 

    证券代码:600589 证券简称:广东榕泰 公告编号:2020- 022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 2020 年 6 月 22 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同意公司滚动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 亿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流动性高、风险低的理财产品。

相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 2、投资额度 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等投资业务,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且任意时点进行投资理财的总金额不超过 6 亿元,实际购买理财产品及投资业务金额将根据公司资金实际情况增减。 3、投资品种 包括但不限于购买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开展委托贷款业务(委托贷款对象不能为公司关联方)、参与资产管理计划、股票投资、购买债券、期货投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等符合国家规定的投资业务。 4、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 2020 年年度董事会召开之日止。 5、资金来源 公司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等投资业务的资金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公司进行的理财等投资业务,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故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等投资业务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等投资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等投资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核查为主;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等投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等投资业务的购买以及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及投资业务,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1、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一致同意《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滚动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开展委托贷款业务(委托贷款对象不能为公司关联方)、参与资产管理计划、股票投资、购买债券、期货投资、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等符合国家规定的投资业务,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求了更多的投资回报 2、监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由此,我们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特此公告 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6 月 23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