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看点 锐芯微等八公司“赶考”科创板

2020-06-30 09:5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康代智能则立足于机器视觉行业,研发先进的成像和图像处理技术,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提供定制化专属解决方案,用于满足PCB制造行业中各个环节的特定检测需求,提升PCB制造行...

        原标题:各有看点 八公司“赶考”科创板

        8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募资情况

        ⊙记者 韩远飞 ○编辑 祝建华

        科创板“报考队伍”继续壮大。6月29日晚,上交所受理锐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锐芯微”)、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汇股份”)、江苏联测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测科技”)、苏州康代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代智能”)、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创尔生物”)、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安世纪”)、广东德冠薄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冠新材”)、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威科技”)等8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达到389家。

        多家公司深耕前沿技术

        此次获得受理的8家公司中,不乏在图像芯片、机器视觉、生物修复等前沿领域深耕的公司。

        例如锐芯微,其主要业务是高端图像芯片定制业务、高灵敏度图像传感器芯片和摄像机芯。招股书(申报稿)显示,锐芯微自主研发的MCCD和ECCD技术,融合了传统CCD和CMOS的优点,显著提高了图像传感器的成像质量,推动了国内图像传感器技术的发展。目前,公司已成为全球少数几家掌握ECCD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本次拟募资13.47亿元,将全部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康代智能则立足于机器视觉行业,研发先进的成像和图像处理技术,以机器视觉为核心,提供定制化专属解决方案,用于满足PCB制造行业中各个环节的特定检测需求,提升PCB制造行业的智能化水平。本次拟募资2.7亿元。

        在生物医药领域,创尔生物的生物修复同样独树一帜。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创尔生物是我国胶原贴敷料产品的开创者,拥有全国首款无菌Ⅲ类胶原贴敷料。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本次拟募资4.56亿元,将用于医用活性胶原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2家公司获国资力挺

        部分公司股权结构颇具看点,锐芯微和科汇股份获国资力挺。

        锐芯微招股书显示,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4.92%的股份,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而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控人为中国兵器。

        来自山东的科汇股份,受到了省市两级国资的力挺。山东省高新投和淄博高新投分别持有科汇股份7.36%和3.54%的股权,两家公司的实控人均为山东省财政厅,其中淄博高新投还有淄博市财政局的注资。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科汇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电网故障监测与自动化、开关磁阻电机动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内知名的电力线路故障测试及在线监测专家,是国内外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输电线路、配电线路、电力电缆故障监测、检测与定位完整解决方案的厂家。本次拟募资2.5亿元。

        另4家公司业务各具特色

        除了上述公司,另4家公司的业务也各具特色。

        联测科技主要业务是动力系统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燃油汽车、船舶和航空等细分领域动力系统测试。本次拟募资5.82亿元,将投向汽车动力系统智能测试装备研发制造及测试验证服务等3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信安世纪是国内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和企业等重要领域。在金融领域,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银保监会以及众多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均采用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本次拟募资6.88亿元,将用于信息安全系列产品升级项目、新一代安全系列产品研发项目、面向新兴领域的技术研发项目和综合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德冠新材主要从事功能薄膜、功能母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无胶膜、标签膜、消光母料等,用于塑料薄膜包装领域。本次拟募资3.87亿元。

        东威科技主营高端精密电镀设备,主要产品包括应用于PCB电镀领域的VCP设备、水平式表面处理设备,以及应用于通用五金电镀领域的龙门式电镀设备、滚镀类设备。本次拟募资5.7亿元,将投向PCB 垂直连续电镀设备扩产(一期)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