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疫苗已在河南证监局 进行IPO辅导备案

2020-07-01 08:5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王乔琪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兰生物表示,此次分拆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市值,增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分拆完成后,华兰生物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华兰疫苗...

        华兰生物拟分拆旗下子公司华兰疫苗上市有了新进展。6月30日晚间,河南证监局公告称,华兰疫苗正在接受华泰联合证券辅导,已于6月30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3月26日,华兰生物公告称,旗下华兰疫苗是华兰生物与香港科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华兰生物持股75%,香港科康持股25%。

        香港科康拟以疫苗公司138亿元的整体估值作为定价依据,转让其持有的疫苗公司15%股权,其中以12.42亿元的价格向高瓴骅盈转让疫苗公司9%的股权,以8.28亿元的价格向晨壹启明转让疫苗公司6%的股权。这两笔转让的总对价达到了20.7亿元。

        引入高瓴、晨壹两家知名战投后不到一个月,华兰疫苗便筹划在创业板独立上市。

        华兰生物表示,此次分拆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市值,增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同时,分拆完成后,华兰生物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华兰疫苗的控制权。

        资料显示,华兰疫苗成立于2005年,是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运营平台,公司目前已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重组乙型肝炎疫苗(汉逊酵母)等6款疫苗产品上市。

        2019年,华兰疫苗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8%;净利润3.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92%。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