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猛狮牵手国网能源 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综合竞争力

2020-07-02 12:2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共...

        《电鳗财经》文/张凌云

        7月2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ST 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0 年 6 月 30 日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共同推进双方事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价值共享、持续成长”。

        国网能源于 2012 年 4 月成立,更名前为“新疆电力节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于 2018 年 9 月更名为“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国网能源为国网新 疆电力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 业”为战略目标,以综合能效服务、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清洁能源服务、电 动汽车服务四大领域为重点业务,依托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全疆各供电公司 以及相关业务支撑单位在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立足新疆、面向 全国,形成了能源组合供应式服务、新技术/新模式融合服务、一体化集成式服 务三种业务形态,建立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高效循环利用。

        合作内容显示,本着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的目标,甲乙双方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储能全优价值链合作为基础,以储能装备制造、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管理、新能源、 新基建、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为重点合作领域,以技术方案、质量与保障、运维服 务、商业模式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为载体,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全面开展战略合作。

        1、开展储能装备制造业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储能装备生产制造全产业链+ 供应链平台基地。

        2、开展储能电站领域合作。共同开展储能电站建设合作,可采取投资建设、合同能源管理、EPC、产品保障供应、储能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及工程项目服务等多种模式。

        3、开展综合能源管理领域合作。共同促进工业园区整体综合能源管理服务 +5G+新基建等项目的合作和开展。以新技术、新材料为依托,双方可在全疆建筑 及其他领域实施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

        4、开展新能源领域合作。以甲乙双方目前共同合作的吉木萨尔县 220 汇集 站工程建设项目为契机,持续在乙方开发建设的风光煤油储多能互补一体化产业 项目中,继续开展以厂站投建和工程施工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合作,持续扩大战 略合作成果。

        5、开展新基建领域合作。按照乙方在疆战略发展布局,双方开展以充电桩为主的光储一体充电桩项目+5G 领域的合作,开展充电、换电+储能的建设和运 营,结合具体项目开发实际,双方开展深度合作。

        6、开展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领域合作。双方共同开发建设智能微网、局域网 等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管理项目。

        7、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立足新疆、面向全国 和国外新能源市场,全面开展共建合作,经双方研究确定的优质项目,共同开发 建设并入合资公司。

        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共同推进双方事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价值共享、持续成长”。本次合作有利于推进公司在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及规模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 东的利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