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首个演进版本标准——R16国际标准定了!

2020-07-06 09:0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黄鑫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R16是3GPP史上第一个通过非面对面会议审议完成的技术标准,是全球产业团结协作的结晶。国际标准组织3GPP已于2018年冻结了5G第一版R15。R15在制定过程中,力求以最快的速...

日前,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R16标准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

        R16是3GPP史上第一个通过非面对面会议审议完成的技术标准,是全球产业团结协作的结晶。国际标准组织3GPP已于2018年冻结了5G第一版R15。R15在制定过程中,力求以最快的速度产出“能用”的标准,满足了5G多方面的基本功能。本次冻结的R16,实现了从“能用”到“好用”,围绕“新能力拓展”“已有能力挖潜”和“运维降本增效”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5G更好服务行业应用的能力,提高了5G的效率。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R16标准化中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交技术提案3000余篇,占全球运营商提案总数的三成以上,主导完成15项技术标准制定工作,包括旨在降本增效的无线数据采集与应用、服务化架构框架及接口增强、应对大气波导的远端站干扰消除、增加部署灵活度的非同步载波聚合、虚拟化策略管理提升、提高上行覆盖的高功率终端技术、安全能力服务开放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