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佰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牵手攀枝花市政府巩固全产业链优势

2020-07-07 07: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张凌云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晚间,,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7月6日晚间,,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龙蟒佰利”)与攀枝花 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攀枝花市政府”)签署了《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深加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协议作为双方共同推进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高质量开发利用的指导性文件,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参与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形成更加紧密的多方合作共赢局面。

     《电鳗快报注意到,协议主要内容显示,龙蟒佰利将依托全资子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和已经取得的钒 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开发力度,全面融入攀西国家战 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全力落实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钒钛新 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实施方案(2019—2021 年)》,加快推进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 用和科技创新开发,促进攀西钒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龙蟒佰利计划在未来 5 年累计投资 140 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高质量利用攀 西钛资源大规模生产氯化法钛白粉产业链”,分期分批实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 力争 5 年内取得产业化转化突破,10 年内形成完整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产业链。重点开 展以下项目研发创新与建设:

        1、矿山扩建补短板以及采选技术升级相关项目拟投资 40 亿元;

        2、攀枝花钛精矿升级氯化钛渣项目拟投资 20 亿元;

        3、氯化钛渣产业链延伸到氯化钛白等深加工项目拟投资 30 亿元;

        4、依法参与攀枝花企业破产重整,分期分批盘活存量资产项目拟投资 50 亿元,以及铁矿的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项目等。

        龙蟒佰利依法享受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攀西战略资源开发试验区的相关优 惠政策,同时享受攀枝花市政府出台的对外来投资者的各种优惠政策。本协议执行期间,若外部环境和条件发生不可预见的重大变化,导致本协议无法继续执行,由双方协商解决。

        龙蟒佰利与攀枝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钛精矿 —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全产业链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巩固公司氯化法全产业链优势,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