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泵叶轮存溶胀隐患 斯巴鲁在美遭集体诉讼

2020-07-17 03:4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张羽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对斯巴鲁公司和美国斯巴鲁公司提起诉讼称,其出售的汽车"低压燃油泵存在缺陷,会导致不可预测的加速和引擎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斯巴鲁傲虎(Outback)

        近日,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对斯巴鲁公司和美国斯巴鲁公司提起诉讼称,其出售的汽车"低压燃油泵存在缺陷,会导致不可预测的加速和引擎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该诉讼指向斯巴鲁今年4月在美国召回的188207辆汽车,该批车型均为斯巴鲁的印第安纳工厂生产,包括2019年款的翼豹(Impreza)紧凑型轿车和掀背车、中型轿车力狮(Legacy)、中型SUV傲虎(Outback),以及旗舰SUV车型Ascent。

        根据NHTSA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安全召回报告,相关车型的低压燃油泵叶轮制造密度偏低,当叶轮表面暴露在溶剂干燥的时间较长时可能会出现细小裂纹,并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溶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叶轮“可能会变形到足以干扰油泵本体,并导致低压燃油泵无法工作”。报告显示,是该部件的供应商为日本电装(Denso)。

        公开文件显示,相关车主是在今年6月接到召回通知的;而该诉讼表示,这些被召回的汽车“只是冰山一角”,同时NHTSA网站上又投诉称,“这一缺陷至少从2013年起就在斯巴鲁汽车上存在,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该诉讼还表示,斯巴鲁“拒绝及时维修或更换这类有缺陷的系统,继续销售并要求客户驾驶装有有缺陷的燃油泵的车辆,这可能导致伤害甚至死亡。”诉讼要求斯巴鲁方面赔偿损失,包括收回受影响车辆的购买价格、自付费用和附带费用,以及“强制斯巴鲁更换、召回和修理受影响车辆”。

        “我们知道这起诉讼,目前正在调查这些指控,”斯巴鲁的企业传讯主管多米尼克·因方特(Dominick Infante)在电子邮件中说道,“斯巴鲁汽车建立在质量和安全基础之上,如果顾客的汽车出现任何问题,我们建议将其送到斯巴鲁授权的零售商处进行检查。”

        因方特还指出,斯巴鲁“不知道这种情况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害。相关信件已发出,零件也已备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17日,丰田中国因同样的问题,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了包括213273辆丰田品牌和43371辆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共计256644辆汽车。该次召回的车辆多为丰田旗下中高端或进口车型,销量更大、更低端的车型,以及雷克萨斯的销量担当ES都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彼时人们同样猜测,未来是否会因此出现更大批量的召回。

        尽管得益于SUV车型傲虎和Ascent等新产品,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增长迅速,但汽车质量仍是该品牌面临的一个问题。去年,斯巴鲁在J.D. Power的最初质量研究中排名垫底,每100辆车有113个问题;今年,它仍接近榜单的底部,每100辆车有187个问题。但尽管如此,斯巴鲁仍在J.D. Power于本周三发布的2020年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研究中排名第一。

        另一方面,斯巴鲁品牌在2017年到2018年间,曾深陷于“质检门”和“造假门”的丑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永泰之更是于2018年6月22日辞职。曾任斯巴鲁中村拓美作为其继任者,自上任以来便一直宣称“以质量为第一原则”,他曾在一个媒体圆桌会上表示:“在我回到日本上任前就开始担心质量问题,我们(在美国)召回了更多的汽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