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探索用户运营新模式 "弗茶"品牌援鄂高山茶农

2020-07-17 03:5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陈梦宇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北京顺义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了“益旅茶乡——哈弗用户共创活动”,以《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首映式的形式,让来自湖北恩施走马镇的采茶人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昨日,北京顺义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举行了“益旅茶乡——哈弗用户共创活动”,以《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首映式的形式,让来自湖北恩施走马镇的采茶人走进了公众的视线。

        哈弗品牌联合灾区茶农车主共同打造了“弗茶”品牌,通过哈弗智家平台为茶农打通其商品产销新链路,将自有的用户运营阵地哈弗智家作为公共资源向广大车主免费开放,并以这种方式践行着哈弗的社会责任。长城哈弗表示,疫情之下,哈弗不仅为疫情中受损的茶农车主献出了一份力,也为汽车行业风头正起的“用户运营模式”探索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

        活动中,一名哈弗H9车主自述抗疫经历。他叫刘力原,同时也是《高山下的采茶人》纪录片的主人公。军人出身的他,在抗疫的最前线湖北,凭着一股军人的硬气自发组织走马镇的H9车主相互接力为援鄂医护提供出行帮助,展现了哈弗车主绝境自救、英雄逆行的共同特点。

        据了解,刘力原本是湖北恩施走马镇的茶农,受疫情影响,以刘力原为代表的茶农们直接面临将近40%的直接损失。受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往年能产(茶)到一千二三百斤,今年最高只有三四百斤”,当地一位茶农这样说道。为此,刘力原找到因疫情被困在家乡的媒体人康少见,联合当地做茶30余年的老茶师吴高华,共同打造出了一款红茶,取名为“弗茶”,利用网络渠道为当地茶叶销售打开另一条销路。康少见表示:“哈弗品牌以茶为桥梁,购买了我们的鲜茶,以消费扶贫的形式打造了这款红茶,这是汽车品牌带动贫困山区恢复疫后经济的一个开创性的做法。”在这些高山茶人的共同努力下,当地100多户茶农的茶叶终于摆脱滞销窘境,销往全国。

        哈弗品牌凭借着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出发的宗旨,保持着经久不衰的热度。6月,哈弗品牌销量数据延续正增长态势,同比增长3.85%至46998辆,虽然全年累计销量仍同比下滑,但V型反转趋势已定。此外,本次疫情期间,哈弗品牌在湖北经销商处了解到这群无畏前行的英雄后,随即启动了“益旅茶乡——哈弗用户共创活动”,通过共创拍摄纪录片《高山下的采茶人》和打造茶品牌的方式,帮助茶农车主引起社会关注,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

        长城汽车用户运营中心总监 顾华军

        在驰援恩施茶农车主的过程中,哈弗品牌开创了为用户共创价值,让用户共享红利的新模式。长城汽车用户运营中心总监顾华军表示:“对于哈弗品牌来说,用户是消费者,更是伙伴,品牌与用户共生共创,帮用户创造价值也是帮品牌进一步创造价值,与用户共创将是哈弗品牌未来用户运营的重要方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