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新格局下“固收+”产品走俏 银华汇益8月17日起正式发行

2020-07-30 11: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华汇益的股票投资比例0-4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同业存单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20%。债券投资部分,该基金投资于评级在AA及以上级别的...

        受资管新规以及低利率时代无风险利率下行的双重影响,理财市场迎来全新格局。在此背景下,风险相对较低、横跨股债市场的公募“固收+”产品走俏。据悉,在继银华汇利、银华汇盈之后,公司旗下新一只“固收+”产品——银华汇益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A类:008384,C类:008385)将于8月17日起正式发行,该产品将在配置优质债券追求相对稳健的基础收益之上,叠加权益资产的配置,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增强收益。

        据了解,银华汇益的股票投资比例0-4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同业存单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20%。债券投资部分,该基金投资于评级在AA及以上级别的信用债。投资策略方面,银华汇益将通过债券底仓和低风险策略为权益策略积累风险预算,同时精选确定性高的增强型策略,不会盲目追求高收益。此外,该基金还通过一年持有期的设计,避免投资者“追涨杀跌”的不理性行为,同时还能兼顾投资组合的收益稳定性和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华宝证券研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固收+”产品数量合计为955只,总规模达到10359.23亿元。而在当下证券市场波动加剧的环境下,此类产品发行热度不减。

        基金专家表示,《资管新规》后,稳定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规模逐渐萎缩,也不再“保本保收益”。而“固收+”策略以债券资产为主,并且可以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权益资产配置,由此成为众多投资者资产配置和理财的新选择。此类产品在兼顾收益弹性的同时,还能满足一定的回撤控制,平滑组合风险,能够在安全性和收益性之间做到较好地平衡。因此,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类似银华汇益这样的“固收+”基金是所有投资者都值得配置的一类产品,尤其适合投资风格稳健的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基金在固收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2017年斩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也是公募业内较早布局“固收+”产品的公司,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银河数据显示,公司旗下成立于2015年5月的银华汇利A,历经多年股债牛熊市的切换考验,成为公募基金自2016年以来,唯一一只每个自然年度收益均超过5.6%的主动管理型产品。而自公司固收团队2017年初采用“固收+”策略管理该基金以来,截至7月27日,累计回报达到26.84%,年化回报为6.88%,期间最大回撤仅为1.7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