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广东骏亚5亿定增方案申请获受理  业绩有望走出低迷

2020-07-31 09: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投资总额为3.6亿元。该项目位于赣州市龙南县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实施场所为广东骏亚全资子公司龙南骏亚精密现有厂房,项目建设期为1.5年。.....

        《电鳗财经》 赵超/文

        7月29日,广东骏亚(603386.SH)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根据广东骏亚定增方案,公司募资拟投向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公司希望借此机会,以工业控制领域类客户的挖掘为着力点,扩大公司中高端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平均层数,有利于开拓工业控制方向PCB板市场。

        如果定增方案获批,广东骏亚有望借机,改变低迷的业绩现状。

        发力中高端产品

        5月30日,广东骏亚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即不超过6789.02万股。公司拟募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其中,3.5亿元拟用于年产80万平方米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以下简称“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1.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投资总额为3.6亿元。该项目位于赣州市龙南县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实施场所为广东骏亚全资子公司龙南骏亚精密现有厂房,项目建设期为1.5年。

        谈及上述项目投资目的,广东骏亚解释称,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实施后将提高公司多层板产品产能,改变产品结构,实现公司高端印制电路板业务领域战略布局,显著提升公司在PCB行业内的竞争力,进而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经济利益。

        素有“电子产品之母”之母的PCB,不仅是电子元器件的支撑体,也是电子元器件电气连接的提供者。根据电路层数,PCB分为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常见的多层板一般为4层板或6层板,复杂的多层板可达十几层。

        巨大的需求市场和较为低廉的生产成本吸引了大量外资和本土PCB企业投资,使得我国PCB产业在短短数年间呈现爆发式增长。当前,中国不仅已成为全球最大PCB生产国,而且也是目前全球能够提供最完整PCB产品类型的地区之一。

        2008年至2018年,中国PCB行业产值从150.37亿美元增至327.0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8.08%,远超全球整体增长速度2.61%。Prismark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3年,中国PCB行业产值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4.4%,2023年产值将达到约405.56亿美元,占全球PCB行业总产值的比重将小幅上升至54.25%。

        近几年,中美贸易摩擦带动了PCB国产化进程。PCB与电子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当前,华为、中兴、海康、大华等一批优秀企业,已经发展成为细分龙头。这类公司,倡导上游供应链将核心原材料逐步“国产化”,以提高“自主可控”能力,进而提升产业链安全。

        下游本土PCB企业产值在国际上所占份额的提高,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制造业逐步崛起,以及下游国内优秀客户的产业链国产化需求,让我国PCB企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机遇。

        广东骏亚自成立以来,专注于PCB行业。公司产品以中低层刚性电路板为主,主要应用于一般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含量相对较低,为了适应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成为公司的必选项。此外,虽然广东骏亚具有批量生产高层板的生产能力,但受限于现有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的惯性,目前高层板销售占比依然较低。

        通过智能互联高精密线路板项目实施,广东骏亚可以积极引导公司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进行转型,以工业控制领域类客户的挖掘为着力点,扩大公司中高端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平均层数,有利于开拓工业控制方向PCB板市场。目前,公司客户包括视源股份、长虹、TCL、比亚迪、小米、中兴、大华股份等知名企业。

        业绩下滑

        2020年,广东骏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6.88%至3.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57.88%至亏损995万元。

        《电鳗财经》注意到,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加,是公司一季报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一季度,因销售增加相应营业成本增加及合并牧泰莱,广东骏亚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0.71%至3.14亿元,而同期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仅为36.88%。

        同期,因广东骏亚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及合并牧泰莱所致,让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加176.03%至1594.14万元,同期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幅也高达59.3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但广东骏亚仍在加大研发投入。2020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8.69%至2902.9万元。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子公司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和龙南骏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需要,研发材料同比投入增加及牧泰莱研发费用纳入合并所致。

        2019年11月19日至2020年7月10日,广东骏亚及下属子公司累计获得的政府补助共计689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279万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410万元。

        2019年,广东骏亚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72亿元、3462.66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1.44%、-49.81%。公司解释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而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公司调整发展战略,产线改造及建设等成本增加,同时加大业务拓展、引进人才等导致期间费用增加所致。

        在市场人士看来,广东骏亚上述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走出目前业绩低迷的局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