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立讯精密上半年月均赚4亿  机构预测仍有5-10倍增长空间

2020-08-26 08:35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孙耀琦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上半年,立讯精密外销收入同比增长71.44%至330.35亿元,外销收入占比90.63%。

        《电鳗财经》 孙耀琦/文

        已成为大陆公认的电子制造龙头的立讯精密(002475.SZ),2018年以来业绩持续高歌猛进,即便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仍实现69.01%的同比增幅,上半年公司月赚4.23亿元的盈利水平,彰显了其行业地位。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上半年,立讯精密外销收入同比增长71.44%至330.35亿元,外销收入占比90.63%。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随着AIoT创新周期到来,以及大陆电子制造崛起,立讯精密营收有望成长到2020年的5-10倍。

        业绩高歌猛进

        8月25日,立讯精密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52亿元,同比增长7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8亿元,同比增长69.01%,月均净利润约4.23亿元。第二季度,公司营收199.4亿元,同比增长60.5%,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75.7%。

        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83.10%、59.40%。

        在券商看来,立讯精密业绩增长,主要来自:AirPods需求强劲,苹果年中及返校季大促销,二代及Pro备货均有不错表现;电脑连接器受益于疫情下电脑需求上行,也有超预期表现

        立讯精密主要提供高速互连、声学、射频天线、无线充电、震动马达、通信基站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产品的系统制造商。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及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及医疗等领域。

        上半年,公司智能模组不断实现跨产品与跨领域应用;系统封装工艺顺利量产,产品渗透率及应用范围未来可望持续提升;智能可穿戴产品需求旺盛,新、老产品依规划如期进展。此外,公司持续落实海内、外产能建设,虽受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但总体进展顺利。

        《电鳗财经》注意到,上半年,立讯精密电脑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汽车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收入分别为16.99亿元、12.7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8.52%、19.75%,通讯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收入同比下滑31.04%至10.67亿元,消费性电子产品收入大幅增长86.56%至310.84亿元,其他连接器及其他业务13.26亿元,同比增长81.04%。

        同期,公司内销收入同比增长57.32%至34.17亿元,外销收入同比增长71.44%至330.35亿元,外销收入占比90.63%。除iPhone12外,今年第二季度苹果五大新型硬件中,有机构预计立讯将涉足其中四个品类的系统组装业务,分别是AirPods、Applewatch、AirPower、Airtag,并因此成为2020年第二季度至2021年苹果产业链最受益标的之一。

        立讯精密在半年报中预测,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的预计数40.43亿元-46.2亿元,同比增幅为40.00%-60.00%。公司解释称,持续发挥公司垂直整合、自动化工艺、数字化管理及成本管控等相关优势,预告期内,公司业绩预计将持续实现快速增长。

        在中金公司看来,展望未来五年,随着AIoT创新周期到来,以及大陆电子制造崛起,立讯精密营收有望成长到今年的5-10倍:立讯已经成为大陆公认的电子制造龙头,但与海外龙头相比营收仍有10倍以上差距,近年来立讯在系统组装迅速突破,并通过并购海外资产,进一步承接iPhone组装等订单转移,未来有望加速赶超海外龙头;在AI及5G趋势下,AIoT新机会仍有望不断涌现,而立讯等大陆龙头逐步成为苹果等首选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AIoT时代机遇。

        《电鳗财经》注意到,业绩持续增长的背后,是公司对研发持续高额投入。

        历年来,立讯精密研发投入呈现不断上升趋势,2017年-2019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84.33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研发投入25.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74%,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持续上升。

        拟收购资产

        根据公司中长期业务布局与战略发展需要,2020年7月,立讯精密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与纬创股份、WIN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与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纬创”)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纬新”,与“江苏纬创”合称“目标公司”)的100%股权,以上资金来源均为各投资主体的自有资金。

        协议各方基于2020年3月31日(以下简称“基准日”)目标资产的拟制性报表净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格约为33亿元(含税价),其中,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

        资料显示,江苏纬创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2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科研开发中心或部门,从事新产品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转让其研究开发成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等。

        昆山纬新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28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通信设备(通信传输设备、交换设备、终端设备及移动通信设备等);游戏机;高频头、降频头;电子专用设备、测试仪器;通用仪器仪表;新型电子元器件等。

        “本次收购框架协议的签订系基于公司多年以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深度沉淀以及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中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规划。”立讯精密称,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将可拓宽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有效协同,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交易对方纬创股份为台资上市企业,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制造业、有线通信机械器材制造业、无线通信机械器材制造业、电子零组件制造业、信息软件服务业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