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股份发布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累计质押1.4亿股

2020-08-27 09: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石磊磊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1、花王集团累计质押的公司13,074.50万股股份已到期,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6.39%,占公司总股本的38.79%;剩余质押股份489.80万股将...

        证券代码:603007 证券简称:花王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5 债券代码:113595 证券简称:花王转债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及控股股东 质押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花王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集团”)之一致行动人肖姣君女士持有公司 150.00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0.44%。本次质押后,肖姣君女士累计质押公司 150.00 万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 0.44%。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花王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公司 13,714.30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0.68%,累计质押公司 13,714.30 万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 40.68%。

●花王集团质押的公司 5,488.50 万股股份已于 2020 年 8 月 24 日到期,后续 拟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或办理质押延期等方式处理上述股份质押事宜。

一、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花王集团之一致行动人肖姣君女士关于办理股份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股东 是否为控股 本次质 是否为 是否补 质押 质押 占其所 占公司 质押融 名称 股东或其一 押股数 限售股 充质押 起始日 到期日 质权人 持股份 总股本 资资金 致行动人 (万股) 比例 比例 用途 肖姣君 是 150.00 否 否 2020.8.24 2021.8.23 白彦军 100% 0.44% 补充流 动资金 合计 / 150.00 / / / / / 100% 0.44% / 2、本次质押股份事项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 其他保障用途。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已质押股份情况 未质押股份情况 股东 持股 本次质押 本次质押 占其所 占公司 已质押 已质押 未质押 未质押 名称 持股数量 比例 前累计质 后累计质 持股份 总股本 股份中 股份中 股份中 股份中 押数量 押数量 比例 比例 限售股 冻结股 限售股 冻结股 份数量 份数量 份数量 份数量 花王 13,564.30 40.24% 13,564.30 13,564.30 100% 40.24% 0 5,500.00 0 0 集团 肖姣君 150.00 0.44% 0 150.00 100% 0.44% 0 0 0 0 合计 13,714.30 40.68% 13,564.30 13,714.30 100% 40.68% 0 5,500.00 0 0

二、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到期情况 花王集团于 2017 年4 月 24 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 3,750.00万股股份质押给中 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 2017 年 4 月 24 日至 2020 年 4 月 23 日, 此后陆续补充质押 4,173.00 万股。2020 年 4 月 30 日,花王集团对上述股票办理 了质押延期手续,延期后的质押到期日为 2020 年 7 月 23 日。公司已就上述事项 进展情况进行披露。 2020年7月16日,花王集团通过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减持公司337.00 万股股份,减持采用了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占公司总股本的 1%。减持实施完毕 后,花王集团持有公司 13,564.30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0.24%。 花王集团于 2017 年8 月 25 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 2,989.00万股股份质押给中 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 2017 年 8 月 25 日至 2020 年 8 月 24 日, 此后陆续补充质押 2,499.50 万股。经与质权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协商,花王集团后续拟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或办理质押延期等方式处理上述股份质押事宜。花王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花王集团累计持有的公司 13,074.50 万股股份已到期,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6.39%,占公司总股本的 38.79%。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花王集团累计质押的公司 13,074.50 万股股份已到期,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6.39%,占公司总股本的 38.79%;剩余质押股份 489.80 万股将于未来半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3.61%,占公司总股本的 1.45%。花王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股票红利、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肖姣君女士本次质押的公司 150.00 万股份将于未来一年内到期,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 0.44%。 2、花王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不利影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须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公司的交易情况 2020 年上半年度,公司与花王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 交易类别 交易说明 金额(万元) 花王集团及其 提供劳务 设计服务 132.11 下属公司 策划服务 30.00 接受劳务 餐饮住宿 62.72 上述关联交易均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5、质押风险情况评估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较高比例的股份质押,质押融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目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在质押期内,如后续出现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将采取提前还款等措施来应对。此外,花王集团将加大经营力度,盘活存量资产,加快资金回笼,降低质押融资金额,合理控制质押比例,达到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目的,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8 月 26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