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10月“马失前蹄” 泰信基金董山青携4基垫底

2020-11-03 08:30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40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在10月份斩获了1.97%的平均回报率,公募基金整体展现出了稳健收益的特点。...

        《电鳗快报》文/林妍

        10月份A股正式收官,上证指数月涨幅0.2%,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取得2.55%、3.15%的涨幅,三大指数单月震荡上涨。10月份,你的投资收益如何?

        《电鳗快报》注意到,400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在10月份斩获了1.97%的平均回报率,公募基金整体展现出了稳健收益的特点。然而,却有老将“马失前蹄”,其中泰信基金董山青就是其中之一,管理的4只基金(A/C份额分开观察)垫底,亏损一成左右。当然,持有这4只基金的投资者,不免有些失落。

        董山青携4基垫底

        据《电鳗快报》观察,在10月份的权益基金榜单中,泰信基金出现了“抱团”垫底。

        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C(002580)在10月份回报率为-10.36%,在411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一。该基金近一周回报率为-5.54%,而同类基金平均周涨幅为1.09%。实际上,该基金中长期业绩也不佳,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均跑输同类。(如图)

        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C不同阶段表现

        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A(001970)也是如此,10月份也同步出现了-10.29%的回报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二。

        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002583)、泰信行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290012)也是难兄难弟,10月份回报率均为-8.5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并列倒数第三。

        上述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董山青,在天天基金网还属于三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25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3.93亿(5只基金)。从履历上看,董山青早在2004年8月加入泰信基金,历任交易员、研究员、研究总监助理、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等职;现同时担任基金投资部总监助理。

        看来,“老将”也出现了“马失前蹄”。

        顶格配置股票却遭滑铁卢

        据《电鳗快报》观察,三季度末,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市值达6093.38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2.64%,属于典型的顶格配置。

        遗憾的是,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顶格配置却遭遇滑铁卢。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头号重仓股光线传媒,持股市值占该基金净值比例高达10.78%,属于超限配置。但该股在10月份却大跌27.01%。光线传媒发布业绩报告,2020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81亿元,同比下降80.4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0.64亿元,同比下降94.26%。其中,第三季度收入为2.22亿元,同比下降82.82%,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降95.7%。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属于典型踩雷。

        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第二大重仓股东方财富,仓位也达到9.21%,但该股已经持续三个月下跌,8月至10月,月度涨跌幅分别为-1.91%、-8.30%、-2.54%。

        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第三大重仓股万达信息,仓位也达到8.77%,但该股同样持续三个月下跌,8月至10月,月度涨跌幅分别为-1.01%、-10.06%、-8.63%。

        此外,第四、第五大重仓股航发动力、同花顺,均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其中在10月份跌幅均超过一成。

        “我们对股市一直长期看好,尤其看好新兴产业,如科技、传媒、军工等成长类板块,因此长期维持对成长股的高仓位配置。” 董山青在三季报中称,“二季度疫情逐渐平息后,市场又回到之前的轨迹,科技、消费和医药成为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强势行业。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只是一次性事件,对经济的冲击只是暂时的,我们只需继续坚定持股,持有能够穿越周期的公司,市场自然会给我们回报。”

        市场会垂青这位执着的老将吗?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