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降两成股价却连续三涨停  水井坊这次要“崴泥”

2021-01-07 08:2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白酒指数已经实现了五连涨,其中2020年12月30日上涨2.78%,12月31日再度上涨2.37%;进入2021年,白酒指数再度强势上攻,1月4日上涨2.0%,1月5日再度放...

        《电鳗快报》文/高伟

        说起白酒股,近期可是占尽了风头,先是股价曾经的一路高歌,接着便是多家龙头酒企因信披问题被点名。很快,白酒股便“醒”了,不再高调了,纷纷折头下跌。《电鳗快报》注意到,今年以来走势最猛的水井坊,1月6日也出现了回调,并且引得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约而同回函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白酒股冷暖自知

        1月6日,白酒股终于放慢了上涨的脚步,但整体还是强势。据《电鳗快报》观察,白酒指数已经实现了五连涨,其中2020年12月30日上涨2.78%,12月31日再度上涨2.37%;进入2021年,白酒指数再度强势上攻,1月4日上涨2.0%,1月5日再度放大涨幅至4.93%,1月6日终于刹车,涨幅为1.38%。

        从个股来看,涨势最猛是水井坊,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30日上涨2.33%后,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4日、1月5日全部涨停,直到1月6日下跌0.65%。从今年白酒股涨幅榜上看,水井坊以超过20%的涨幅稳居首位。

        需要注意的是,多名白酒行业专家纷纷表示,资本热捧下,A股市场呈现出“沾酒即涨”的现象,部分白酒概念股及酒企股价暴涨根本不具备良好的业绩做支撑,白酒板块存在过度炒作的成分。未来随着经济回暖,白酒销售旺季结束,资金流入其他板块,中小酒企股价泡沫将最先被戳破。

        中金公司也曾发布研报认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实际上,看1月6日盘面,18只白酒股除了5只上涨外,其余13只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包括上述的水井坊,这只股票终于结束了涨停。

        此地无银三百两

        据《电鳗快报》观察,2021年1月6日,水井坊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其目前日常经营活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新冠疫情对公司产生了一定影响,目前公司市场销售正在有序推进中。并且,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发函问询,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另外,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电鳗快报》还发现,1月5日,实际控制人帝亚吉欧函称,自收到贵公司发来的《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征询函》后,经本公司核实,截止目前,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宜。与此同时,控股股东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有限公司也发布回函,经本公司核实,本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宜。

        业内人士称,水井坊此次大动干戈,不但公司还有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均发函,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似乎有些反应过度,也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

        业绩下滑要“崴泥”

        值得注意的是,水井坊此次飙涨并没有业绩上的支撑。并且,有近4亿元的主力资金在逃离该股。

        据2020年三季报披露,公司2020年1-9月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2019年1-9月下降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2亿元,同比2019年1-9月下降21.49%。公司称,去年二季度集中资源开展动销去库存,降低渠道现金流压力,维护渠道健康,使得公司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

        从资金流向上看,1月6日主力资金净流入-3.98亿元,净占比为-12.62%。其中,超大单净流入-2.69亿元,净占比为-8.55%,大单净流入-1.28亿元,净占比为-4.08%。《电鳗快报》注意到,水井坊上涨的4天内,主力净流入合计仅3.45亿元,尚不足1月6日净流出的金额。

        业绩不强,资金撤离,水井坊今后的路可能没那么乐呵呵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