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黄文涛:股票市场向好表现或将延续到上半年

2021-02-05 15:5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王红 | [券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解释“越过山丘”时,黄文涛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中国经济特别是GDP将在一季度达到高点,货币政策也在一季度达到最宽松的状态,后面可能逐渐收紧;国债收益率可能在...

        2月4日,中信建投证券研究部联席负责人、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文涛在“2021年度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展望——越过山丘”沟通会上判断,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可能会非常靓丽,上半年尤其一季度基本面及政策面将对股票市场表现形成支撑。同时他认为,今年经济工作重心将转移至防风险和稳杠杆,紧信用和宽货币将是今年货币政策的常态。

        在解释“越过山丘”时,黄文涛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中国经济特别是GDP将在一季度达到高点,货币政策也在一季度达到最宽松的状态,后面可能逐渐收紧;国债收益率可能在一季度也会见到高点;利润和价格会在二季度到高点。这些关键的指标都会在上半年相继见到高点,此后会逐渐回落。

        黄文涛表示,今年国内经济工作重心也将由增长变为防风险和稳杠杆。在中央经济工作重心的变化过程中,相对应的政策尺度也要发生变化。黄文涛团队此前对今年政策尺度的判断是边际收紧,慢踩刹车,与“不急转弯”的提法相似。他认为,在数量手段运用的同时,可能暂时不会考虑价格型手段,即不会考虑加息。总体来看,紧信用和宽货币可能还是今年货币政策的常态。

        针对A股市场,黄文涛判断上半年经济增长可能会非常靓丽,基本面及政策面比较有利于股票市场,股票市场的表现应该还未结束。黄文涛建议要轻指数、重结构、选赛道。一季度关注顺周期资产,中长期关注成长股。长期而言,他看好科技、医药股,以及消费升级板块、制造业升级板块等,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的6大赛道。

        对于近期比较火爆的港股市场,黄文涛也提醒大家要高度关注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及部分港股的估值,投资者需要考虑汇率风险和自己选股的风险承受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