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匠心节目组:暖通人的执着江湖

2021-02-22 15:2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几年,中国的煤改气带动了整个供暖行业高速发展,让壁挂炉市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也获得国内外众多厂商投入。

        过去几年,中国的煤改气带动了整个供暖行业高速发展,让壁挂炉市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也获得国内外众多厂商投入。如今进入后煤改气时代的暖通行业开始回归平稳,作为较晚进入中国市场却在这个行业已有几十年积累的喜德瑞,携带着它欧洲制造的基因经过大浪淘沙式的市场考验,在国内站稳根基并创下辉煌战绩。本期大国匠心栏目,通过中国供暖行业领军人物、喜德瑞热能集团中国区执行总裁谢新天的讲述,为该行业提供借鉴和学习的方向,探索后煤改气市场的发展趋势。深耕暖通行业20余年,曾栖身西门子、飞利浦、通用照明、英特尔、阿里斯顿等跨国企业。2011年,谢新天进入喜德瑞,用变革思维带领团队为喜德瑞销售、品牌、人才培养体系乃至整个中国供暖行业注入了新活力,翻开了喜德瑞中国的篇章。

        在蓝天中崛起的行业,谢新天讲述中国暖通的变革

        回顾20年发展,谢新天在大国匠心中说主要体现在中国市场的变化。燃气壁挂炉盛行于欧洲,每年聚于德国法兰克福以及意大利米兰的几十万人展会,中国从过去的参展者寥寥无几到如今占据半壁江山,这一切都来源于中国的煤改气。谢新天从行业角度谈到煤改气势在必行,任何行业的市场化进程都离不开政策性推动和时代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越来越强,国家和人民开始关注蓝天和环境。生活在城市中的人面临最严重的环境问题就是雾霾,煤改气政策实施后,节能减排有了很大进步,也为这个行业迎来真正的春天。然而在行业本身没有足够多的产能下,一夜商机带来的是蜂拥而入的产量,不得不说中国企业力量之强大,能在短短六个月从原来的供不应求到供大于求。

1.png

        谢新天在大国匠心中说到,壁挂炉作为一个舶来品,在欧洲经过长期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服务和反馈,包括前端零配件等产业链,不断更新换代至少也要50年才能发展成熟,这些长期历练考验的积累在这样的市场浪潮中被很多商家忽略。作为业内人士,他认为未来真正能在这个行业有长足发展的仍然是以产品、技术、服务、安装为导向的企业,注重深耕一个产业链。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市场的优胜劣汰也将淘汰一大批过剩产能,大浪淘沙之后留给消费者的将是真正优质的企业,优质的产品。

        用时间换取空间,喜德瑞中国的“质量战”

        喜德瑞进入国内市场较晚,在北方的煤改气中曾处于劣势。谢新天谈到,有句行话叫做“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暖通属于耐用消费品,燃气壁挂炉相当于整个采暖系统的发动机或引擎,除了产品本身质量,与散热器、末端以及整个地暖管道系统的安装连接与配套服务都更加考验品质。很多煤改气工程以价格取胜的方式进入市场则会带来很大隐患。喜德瑞在本土化进程中优先抓产品质量,保证安全性,一定程度上损失了价格优势。也是因为这样的战略,在近几年行业爆炸期的浮躁环境下更显优势,也累积起逐步壮大的基石。

2.png

        喜德瑞的代理商和服务网点如今遍布全国,但在服务消费者的过程中对每一台锅炉、每个代理商都有严格要求。销往市场的冷凝壁挂炉必须强制安装安全附件包,包括燃气过滤阀和专门保护剂,真正让管道和炉子达到清洁作用,尽管增加了成本,但是规避了很多安全隐患,保证了有效供暖。谢新天说,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有责任带领团队用品质服务于消费者,虽然导入市场的过程较长,但用时间来换取空间,他更看重企业未来和真正的实力。

        贡献给沙漠的绿意,肩负起生态环保的使命

        大国匠心让我们看到,身为热能行业的领军者对地球生态环境的关注,在大国匠心节目现场,纪录片《同一片蓝天》展播,讲述喜德瑞在阿拉善的植树活动。谢新天有感而发,每个人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东西都比从别处听闻的感受更深,阿拉善之行让他深感改善沙漠化、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性。放到企业身上,当我们解决了自己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就要到达另一个层面,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

        在暖通行业的二十余年,谢新天从入行开始积累了足够的市场营销经验,实现了人生第一步曲;又通过阿里斯顿平台,从零开始做到行业领导者,实现了人生第二步曲;而第三步,他希望能作为企业家角色经营好一家公司,把它真正带入一个行业的辉煌,贡献对社会的价值,这个机会是喜德瑞给自己的。谢新天带领喜德瑞打开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多个城市投资建厂,也体现了一个跨国公司对中国企业的认同感。

3.png

4.png

        大国匠心栏目组,展现一批以时代发展为导向,以品质为追求的匠心品牌,在充满挑战和机遇的变化中,他们坚守初心,推动着行业的健康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