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势利导,悦宝园深度挖掘孩子擅长的技能

2021-04-16 11:53 | 来源:中华网科技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庭教育专家赵忠心曾接受采访时说道:“人的成长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许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

        家庭教育专家赵忠心曾接受采访时说道:“人的成长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包括了许多个不同的发展阶段。人的成长和成功就是这些不同的阶段综合作用的结果,我们不能说哪一个阶段是最重要的,哪一个阶段是不重要的,应该因人而异。”

        孩子早期教育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性格的孩子应该使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因“材”施教,能不能识别出“材”十分重要

        有很多父母初次来悦宝园中心,都会带着孩子在一个玩具和教具比较多的游乐场玩耍,专业的悦宝园主教老师是这样叙述的”经常看到本来小孩玩的好好的,家长就要去打断她,有的是因为到了喝水时间了,也有的是到了尿尿的时间了,甚至有的家长只是觉得孩子手里的玩具玩了很久了,自己看着都感觉玩烦了,就拿其他的玩具去打断她,硬生生将孩子手里的玩具替换掉。”

        硬生生的规定孩子怎么玩,还觉得自己十分费心的指挥孩子应该这样玩,或者应该那样玩,完全忘记了孩子也是独立的个体,总是用大人的眼光是评判孩子玩的对不对,却忘了观察孩子更喜欢怎样的玩得方式,孩子的兴趣在哪里,而每次孩子探索新鲜事物的过程也一次次被指教式的命令而打断。

        悦宝园主教老师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自由探索是发现孩子兴趣、爱好的关键所在,要在玩的过程中放手,观察并了解孩子的发展特点,发现擅长之处以及不足之处,这样才能根据孩子自身情况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采取合适的教育方法才能更好地因材施“教”

        通过与悦宝园主教老师沟通,了解到现在一些家长其实多多少少都有通过网络或者书籍学到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方法,便丝毫不斟酌地都施展在孩子身上,完全不考虑孩子自身的心理情况,仅仅只是通过一些简单问题的描述,自认为十分适合,结果适得其反,甚至有些除了没有解决问题之外,还滋生了一些其他的新问题。

        一味的盲目听信别人的教育经验,生搬硬套别人的教育方法,完全没有考虑是否适合孩子,往往不会得到自己当初预期的教育效果,反而越做越糟糕。悦宝园同样重视父母在孩子玩过程的角色, 亲子课程占据大部分课程,指导家长运用适合的教育方法引导和纠正孩子行为也是悦宝园课程特殊之一。

        对孩子个性化教育才是因材施教的关键

        有些孩子他本身是运动型的孩子,他更热爱运动,更喜欢实践性的活动,你非要给他安排一些阅读课,他一节课下来如坐针毡,最后结果就是什么都没学到,还有一些视觉上的宝宝,观察力敏锐,喜欢坐着做一些小拼图小手工绰绰有余,但是非要他去上什么运动课,最后只会让孩子身心俱疲。

        孩子的成长过程应该是个遵循自然的一个过程,教育在成长过程中要做到的起则是“有的放矢”,要注重孩子个性化的发展,符合孩子自身的与众不同的生长曲线,这样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才是更快乐的。悦宝园主教老师说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主要是作为鼓励和引导的角色,而家长在早教的过程中,更多的是要做到接纳每个阶段的孩子并支持孩子做喜欢的事情。

        因势利导,挖掘孩子擅长的技能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性格各有差异,风格也会不同,悦宝园主教老师提醒各位宝爸宝妈,在早期教育上家长也要学会扬长避短。

        悦宝园PCS测评体系阶段测评就是为了能够科学评价孩子的各种能力,然后具有针对性的安排后续课程安排,课程也并非家长喜欢什么课程就要孩子上什么课程,很多家长认为早教没有作用大多是因为没有科学的排课计划,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的技能,或者发现了没有及时的得到锻炼和培养。

        早期教育首先应该满足孩子身心的需要,家长切莫急功近利,明智的家长应该尊重孩子、了解孩子,并因材施教。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