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在苏富比、Nifty Gateway联合拍卖会中获得全套NFT作品

2021-04-19 15:21 | 来源:凤凰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8日晚,波场TRON创始人、BitTorrentCEO孙宇晨在推文中宣布,在苏富比、NFTNiftyGateway联合举办的拍卖会上,成功拍得一整套由知名艺术家Pak创作的NFT作品。...

        孙宇晨在苏富比、Nifty Gateway联合拍卖会中获得全套NFT作品

        4月18日晚,波场TRON创始人、BitTorrent CEO孙宇晨在推文中宣布,在苏富比、NFT Nifty Gateway联合举办的拍卖会上,成功拍得一整套由知名艺术家Pak创作的NFT作品。

        据悉,4月12日至14日,全球知名拍卖行苏富比联合NFT艺术品领域最活跃的拍卖平台Nifty Gateway,在线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The Fungible Collection ”的拍卖会。孙宇晨以JUST NFT基金主导创立者的身份参与了此次拍卖,并拍得了一整套知名艺术家Pak的NFT作品。这是自NFT交易市场出现并繁荣以来出现的全新模式,未来行业内或将出现更多的创新举措, NFT也将扩展到更多领域。

        全新拍卖模式 23150个“立方体”售出

        本次拍卖会为期三天,竞拍者每天只能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的1:00到1:15之间出价,拍品为知名艺术家Pak创作的NFT作品,分为三个系列展出。安排第一个系列是开放版的“立方体”(cube),也是拍卖会的重点作品。拍卖期间,竞拍者可以以固定价格无限量购入“立方体”;第二个系列为两件特殊NFT作品,分别为“The switch”和“The Pixels”;第三个系列是复杂版,含100枚NFT,被用于拍卖会设置的额外奖励规则中——购买“立方体”数量排名前100的竞拍者,都会在活动结束后获得一枚。

        所有“立方体”将作为基本单位,用以组成不同的NFT代币,买家将根据所拍的“立方体”总数,获得相应的NFT代币。

        由于此次拍卖形式新颖独特,在投资者群体和NFT社区中引发了广泛关注,尽管官方设定一枚“立方体”的起拍价为500美元,但在4月13日和14日的拍卖中,起拍价被推至1000美元和1500美元,达到最初起拍价的3倍。拍卖会结束时,共售出23150个“立方体”。

        JUST NFT基金入场 与三巨头达成合作

        JUST NFT基金的主导创立者孙宇晨在第一天就参加了拍卖,并拍得一整套Pak的NFT作品。苏富比作为共同主办方之一,本次拍卖会也是其首次进入NFT艺术品拍卖领域。

        随着拍卖会的结束,JUST NFT基金也已与佳士得、苏富比、Nifty Gateway三家全球最大的NFT拍卖行均完成了合作。

        Nifty Gateway表示,参与拍卖会的各方真正突出了NFT社区的治理原则,他们也为艺术价值创造了新的定义。

        苏富比CEO查尔斯·斯图尔特在评论此次合作时说,“在艺术界,除了艺术品之外,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向数字化转变,现在我们在艺术方面也要达到这个目标。”

        瞄准头部艺术家 JUST NFT基金收藏名录不断丰富

        本次拍卖会展出的拍品均由知名艺术家Pak创作,他的作品特色为移动的几何形态,属于NFT艺术界新锐流派。同时,Pak也是设计界的领军人物,活跃于社交媒体和NFT领域。截至4月14日,Pak的所有NFT艺术品成交额达1680万美元。

        JUST NFT基金成立时,孙宇晨在写给社群的公开信里表示,“JUST NFT基金致力于全球顶级艺术品的NFT化和区块链化,愿景是成为NFT领域ARK方舟明星基金,搭建全球顶级艺术家与区块链的桥梁,支持加密世界原生NFT艺术家的成长”。

        迄今为止,JUST NFT基金已经拥有了毕加索、安迪·沃霍尔、Beeple以及Pak等头部艺术家的作品,按照JUST NFT基金的发展定位,未来将会有更多头部机构和顶级艺术家的作品加入JUST NFT基金的收藏名录。

        作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的波场TRON,是JUST NFT基金的底层支持平台,致力于打造下一代全球互联网及金融设施,目前总用户数突破2900万,交易笔数超过17亿次,稳定币流通量全球第一,且具有丰富的区块链业务生态体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