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新西特《乳铁蛋白创新发展论坛》:如何帮助婴幼儿正确补充营养

2021-04-19 15:4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探讨乳铁蛋白这一营养素在产品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身体成长所需进行的分段配方是否合理

        为探讨乳铁蛋白这一营养素在产品中,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身体成长所需进行的分段配方是否合理,新西特邀请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王立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研究员王丽娟教授、厦门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临床营养委员会委员白海涛主任、中婴网创始人李娟参与《乳铁蛋白创新发展论坛》。

图片1.jpg

        我们知道,乳铁蛋白(英文缩写是LF)是哺乳动物乳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蛋白质,这其中包括了我们人类的母乳。而它的被发现和被重视,也都是因母乳对婴儿的保护作用,乳铁蛋白对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经过食品工业和医学领域的研究,确实诸多益处,简单概况即是促进生长、免疫调节、抑菌抗感染。这也是为什么在母婴圈如此火爆,深受宝妈们信赖的原因。但是如何正确补充还待深思,以下就此问题进行专家论坛交流。

        一、营养品的创新应该基于哪些出发点?

        根据行业数据研究表明,2017年,我国婴幼儿营养品行业市场规模约1014.1亿元,到2018年,我国营养品市场规模约为2898亿元,占全球份额达到11.59%,2019年婴幼儿营养品的市场规模已赶超辅食,所以说营养品行业的发展趋势整体是非常乐观向好的,同时消费者的意识也逐年在提升,这对我们营养品从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图片2.jpg

        但是新西特副总经理高明义对此说道。“如今市场对营养品需求更加精准,消费者也在不断学习中。营养品应该保持创新,而且还要基于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让家长们轻松育儿,才是重点。而新西特此次推出的“乳铁蛋白分段吃 更科学”的理念,也是全球首创针对乳铁蛋白细分概念,突破了奶粉、辅食有分段吃,而营养品没有分段吃概念的困局,愈加精准科学育儿。”

        二、不同年龄进行分段补充营养有必要吗?如何补充更科学?

        目前研究已经证实对于人必须营养素是有40种,尤其六个月以内的婴幼儿对于营养素的需求高于其他阶段,首先肯定的是纯母乳喂养的作用。因为不同月龄婴儿成长需要的营养有所不同,母乳是可以自动调整匹配婴儿成长的营养所需如何做到婴幼儿领域真正品质产品。

图片3.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研究员王丽娟教授指出,母乳中分为初乳、过渡乳、成熟乳,都富含乳铁蛋白,其中初乳中的乳铁蛋白含量最高。但是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发现母乳中的营养会随着喂养的时间逐渐减少。母乳的分泌过程跟孩子的生长过程是相符的,最初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成分,后来宝宝逐渐添加辅食等等,对母乳中的营养成分需求也减少。而此时新西特提出乳铁蛋白分段,其实是为了更好的模仿母乳,匹配婴幼儿的营养所需。

        三、从临床角度出发,0-3岁宝宝不同阶段容易出现的常见疾病、免疫力缺乏表现有哪些症状,我们平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图片4.jpg

        “儿童与成人常见疾病不一样,有营养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从注重治已病,到注重治未病,经常生病的人群尤其要提高对免疫功能的关注度。目前,儿童生长发育监测是对儿童体格生长进行定期连续的测量与评价的过程,是判断孩子营养状况的最有效方法。身高、体重、头围是最能代表小儿营养结局的综合性指标,可以有效帮助家长及早发现、早期干预,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建议所有家长们都要为自己的小孩做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厦门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委员会委员\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临床营养委员会委员白海涛主任分享道。

        四、从国家政策角度出发和行业需求来说国家对营养的重视如何?家长的重视针对营养品精准补充需求程度?

        对于整个母婴成长环境下的变与不变,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王立华从国家政策和科学育儿角度出发,讲到现如今已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社会公众作为主要阅读对象,把专业术语转化通俗易懂语言,就是努力让老百姓能看得懂、记得住、做得到,加强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养。

图片15.jpg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王立华更是指出,尤其是十九大后,对于6岁以内学龄前儿童保育和教育提出了要求,要以儿童发展为核心,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规律,尊重孩子个性特征和差异发展。认为现如今家长获取养育知识和产品服务的渠道愈加垂直愈加全面、专业、有针对性。新生代母婴家庭的消费需求围绕育儿知识服务+产品安全品质+货品齐全丰富+环境品相颜值+便捷综合服务,只有精准服务+深度服务才能做好权威、专业、创新。

        五、当下母婴行业面临许多挑战,营养品在门店是一个怎样的现状?如何抓住营养品市场提高门店盈利?

        创新,如何让品牌年轻化?是每位企业家需深思问题。

图片16.jpg

        中婴网创始人李娟一开口就直击痛点“如今奶粉、纸尿裤其实给门店的毛利已降低,而在门店发展最快的就是营养品和辅食,是95后消费者重点需求,而这更需要专业的支撑。而此次新西特推出〈乳铁蛋白分段吃 更科学理论〉,分段的服用是更加专业化更加具有产品力的,让我们更有机会与消费者能够深入互动。并且差异化赋能产品,上游供应端强大支持才能让新品新理念更好生存宣扬。”

        六、从目前市场上营养品精准营销,产品细分切入,新西特是目前首推的乳铁蛋白分段吃的产品有何升级优势?

        更好地为中国宝宝带来真正营养才是新西特品牌理念。此次乳铁蛋白分段吃是基于不同月龄不同体质宝宝所需营养元素标准不同的考量,在延续原有乳铁蛋白提升免疫力的核心功能基础上,保证了乳铁蛋白活性、纯度不打折扣,在配方上进行了乳铁蛋白+精准升级,针对6-18月龄、18-36月龄、36+月龄宝宝常见的免疫低下造成的小烦恼进行了相应的精准成分补充,给予宝宝肠胃呵护、智力开发、综合免疫等额外惊喜,同时也通过分阶形式,让家长们能够更加清晰精准的了解自己的宝宝所需。

图片17.jpg

        新西特中华区副总经理高明义表示“此次推出的五款乳铁蛋白产品,分别是一段、二段、三段乳铁蛋白,力多经典版、力多铂金装。每一段都是有其核心配方重点,比如如一段添加益生菌针对 6-18 个月宝宝、二段添加燕窝酸针对 18-36 个月宝宝,三段添加β葡聚糖针对 36 月+宝宝,更加针对父母在哺育婴幼儿生长过程中遇到的痛点进行创新,杜绝大杂烩一锅炖的配方形态。”

图片18.jpg

        自2014年进入中国以来,新西特一直致力于乳铁蛋白的创新发展,为其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贡献。不仅秉承中澳双方最高标准,不断升级产品,还秉承社会责任心,开启了《乳铁蛋白蓝皮书》编撰计划,旨在帮更多妈妈认识到乳铁蛋白的价值。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