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伦周刊称云计算、PC长期向好 联想等厂商将持续受益

2021-05-07 17:21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以来,道指连涨4天,而纳指则连跌3天后转阳,包括Alphabet(GOOGL)、亚马逊(AMZN)、苹果(AAPL)、Facebook(FB)和微软(MSFT)在内的龙头科技股近日也开启了震荡调整模式。...

        本周以来,道指连涨4天,而纳指则连跌3天后转阳,包括Alphabet(GOOGL)、亚马逊(AMZN)、苹果(AAPL)、Facebook(FB)和微软(MSFT)在内的龙头科技股近日也开启了震荡调整模式。

        《巴伦周刊》认为,后疫情时代的以下几大趋势将继续利好科技股,投资者还可以继续买入。

        个人电脑卷土重来:过去一年,在家工作/娱乐的趋势推动了个人电脑销售的急剧增长。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Gartner称,今年第一季度个人电脑销售额增长了32%,为二十年来最高水平。

        一些人可能认为疫情过后这类趋势将消退,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许多公司的工作方式已经发生了永久性的改变。Shopify(SHOP)总裁哈利·芬克尔施泰因(Harley Finkelstein)上周告诉《巴伦周刊》,他不打算回到Shopify设在渥太华的总部工作了,他还称,Shopify在招聘时可以以“在家工作”吸引那些不考虑搬到加拿大的人。这些趋势会推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相关配件的需求不断增长。苹果上周在第二季度业绩指引中称,如果不是Mac和iPad的供应受到限制,第一季度收入会比实际收入高出30亿美元到40亿美元;第一季度来自Mac的收入增长了70%。生产个人电脑及视频游戏配件的罗技(LOGI)第一季度收入激增了117%。

        中国科技公司中,联想等厂商将因此受益产生长期利好。综合全球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来看,联想在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整个PC市场保持领先地位,第一季度出货量达2400万台,增长率达到66.5%。

        Canalys研究分析师Himani Mukka说:“平板电脑市场反弹势头强劲,表现持续超预期。即使抛开传统节假日旺季这个因素,由于用户对价廉物美的计算能力和连接功能仍然有强大的需求,厂商纷纷表示平板需求仍在上升。”

        云计算持续发展:Canalys发布2021年Q1全球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35%,达到41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10亿美元。云服务目前被广泛运用于数据分析、数据中心整合、应用程序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

        Canalys数据显示,总体而言,第一季度客户支出首次超过400亿美元,总支出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近110亿美元,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加近20亿美元。AWS、Azure、谷歌云等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将继续加剧。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联想等基础设施厂商将受益于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提速,未来市场份额及出货量将快速增长。

        联想集团最新Q3财季数据显示,其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营业额创纪录地达到了108.2亿人民币,利润率同比提升1%。其中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与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均实现年比年增长,而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更达到66亿人民币,创三年来最高记录。存储业务营业额再创新高,同比增速高于大市11个百分点。同时,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服务业务营业额也创下新高。

        电子商务继续快速发展:第一季度亚马逊核心的网上零售业务收入增长41%,第三方卖家服务业务收入增长60%。Shopify第一季度收入同期增长110%,芬克尔施泰因指出,在美国和加拿大,电子商务仅占零售总额的25%,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芬克尔施泰因还表示,在经济重新开放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Shopify的客户没有看到网上销售放缓的迹象。Facebook上周称,该公司的Marketplace业务现在拥有10亿用户。

        广告业回归:在疫情暴发之初,由于旅游业和零售业遭受重创,Facebook和Alphabet的广告业务受到了极大冲击。但这种局面已经发生了变化,第一季度Facebook收入比华尔街预期高出近25亿美元,Alphabet收入比华尔街预期高出37亿美元。第一季度亚马逊的“其他”收入类别(几乎全部是广告业务)增长了72%。在经济重新开放之际,零售商、餐馆、航空公司、酒店和其他遭受重创的公司将积极吸引顾客回归。广告业的复苏才刚刚开始。

        芯片短缺:苹果并不是唯一一家收入增长因供应瓶颈受到限制的公司。网络硬件公司Juniper首席执行官拉米·拉希姆(Rami Rahim)上周告诉笔者,虽然该公司库存水平足以支撑业绩指引,但交货时间不断延长。希捷科技(Seagate)首席财务官詹卢卡·罗马诺(Gianluca Romano)指出,该公司正在通过增加零部件库存以缓解芯片短缺造成的冲击。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首席执行官戴夫·戈克勒(Dave Goeckeler)称,为了应对闪存需求的不断增长,该公司每周甚至每天都会上调零售店或分销商销售的闪存的价格,此举推动了第一季度利润的大幅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