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乘动态:GFI携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将合作出版《金融科技期刊》

2021-05-13 11:43 | 来源:中金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全球金融科技学院(GFI)宣布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C)就合作出版《金融科技期刊(JFT)》,以及合作出版相关课程教材等事宜,达成一致。...

        日前,全球金融科技学院(GFI)宣布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C)就合作出版《金融科技期刊(JFT)》,以及合作出版相关课程教材等事宜,达成一致。双方于当天下午在线上举行签字仪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谢礼博士阁下(H.E.Dr.Serey Chea)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先生(Mr.Sopnendu Mohanty)莅临本次签字仪式,并见证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全球金融科技学院(GFI)宣布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WSPC)《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作为合作内容的一部分,全球金融科技学院成为《金融科技期刊》的官方合伙伙伴,学院将鼓励其成员向期刊提交论文,并积极推广期刊。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学院将组织各类研讨会,优选与会论文和稿件出版一期特刊。任命学院主席、联合创始人李国权教授(Prof.David LEE)为期刊的联席主编。

        同时,全球金融科技学院指定世界科技出版公司为其官方出版社,为其出版特许金融科技专业人士资格证书(Chartered Fintech Professional:CFtP)课程的数字教材。全球金融科技学院独家授权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以不同的形式和媒介出版发行第一版,及其以后相关版本的英文版课程教材。作为回报,特许金融科技专业人士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将免费获得相关教材的网络版,数字资料等内容将由世界科技出版公司网站提供线上阅览服务。

        特许金融科技专业人士资格证书旨在促进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提升行业的专业素养,并为其他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一条希望在金融科技行业开始职业生涯的途径。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上,谢礼博士和莫汉蒂先生还就数字金融的普惠性和数字金融基础知识教育等主题发表了重要的主旨演讲,这些都是金融科技教育工作者和监管单位都非常重视和关心的话题。

        全球金融科技学院主席,联合创始人李国权教授在演讲中指出:“学院致力于提升金融科技行业的专业素养;能有机会站到行业的前沿,我们一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金融科技期刊》和我们的系列教材的出版,是我们今年为了促进金融科技行业发展所采取的诸多举措中的重要部分。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加深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共同努力,提高金融科技专业人士的标准与水平。”

        世界科技出版公司董事总经理Max Phua先生的演讲指出:“延绵不断的疫情大流行,加速了经济的数字化,包括金融科技的跨行业发展和应用。今天,专业人士对金融科技的兴趣日益浓厚,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很高兴为全球金融科技学院提供支持,出版特许金融科技专业人士资格认证课程的系列教材。世界科技出版公司也欢迎全球金融科技学院成为《金融科技期刊》的官方合作伙伴,并期待他们为期刊的发展做出贡献。”

        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谢礼博士阁下说:“我非常荣幸与其他学术界、公营和私营机构受尊敬的专业人士一起被任命为全球金融科技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我也很高兴见证全球金融科技学院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尚乘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全球金融科技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大湾区青年创业家协会发起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特邀副会长蔡志坚先生表示:“尚乘集团致力于为全球金融科技学院提供全面而持续的支持,培养金融科技人才成为明天的行业领导者。非常高兴地看到全球金融科技学院与世界科技出版公司携手合作,成为《金融科技期刊》的官方合作伙伴。我相信这些出版物必将成为本地区金融科技专业人士的重要行业手册。”

        全球金融科技学院(GFI)与尚乘集团《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同时,全球金融科技学院还宣布成立国际咨询委员会,为在全球范围内促进金融科技教育和思想交流,并为确立学院在业内的思想领袖地位提供战略指导意见。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包括:

        谢礼博士阁下,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

        蔡志坚先生,尚乘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大湾区青年创业家协会发起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特邀副会长;

        盛松成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客座教授,原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汪泓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兼管理学教授;

        肖风博士,万向区块链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周延礼先生,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

        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数字金融的发展和应用,提升了金融科技行业专业化要求,全球出现了更多与绿金融和可持续金融相关的新兴数字金融主题研究。贝恩公司《东南亚数字经济2020报告(e-Conomy SEA 2020 Report)》指出,新冠疫情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在线工具保持联系,导致了数字服务得到大规模地应用。到2020年,大约有4000万新用户采用数字技术,使该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4亿,估计东南亚目前有70%的人口在线。全球金融科技学院和世界科技出版公司将紧密合作,并致力于提升金融科技社区的专业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