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原创音乐繁荣,腾讯音乐人xTME音乐学院“伯乐计划”收官

2021-05-20 16:2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掘原创新生力量,共筑华语音乐繁荣。

        发掘原创新生力量,共筑华语音乐繁荣。2021年4月2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旗下TME音乐学院×腾讯音乐人联合发起的“伯乐计划”词曲创作营在成都圆满收官。

        为期四天的创作营,大咖导师云集、实力学员汇聚、重磅资源齐发,干货交流与灵感碰撞中,音乐人们创作能力升级、创作热情迸发,涌现出大量优质原创音乐内容。同时,在此次创作营中,TME音乐学院凭借专业音乐人培养体系,为新生代音乐创作者提供与专业音乐人、制作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学的机会,为音乐人们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不竭的蓬勃动力。

        大咖现场助阵指导,词曲创作新意抓耳

        腾讯音乐人“伯乐计划”词曲创作营,是TME“伯乐计划”词曲创作大赛的最后阶段,此前赛程中排名TOP30的音乐人们齐聚一堂,在四天时间内开启全新学、创作进程,并在结营当日决出创作大赛最终TOP10,其中刘垚垚、吴芊仪、情桑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前三名优胜者奖金合计达30万,作品更有机会由金牌制作人操刀制成专辑,并被优质艺人演唱。

        洞察音乐人的成长需求,本次创作营邀请国内知名创作人/制作人闻震、知名作词人吴向飞、知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担纲特邀伯乐;华语乐坛大师级制作人贾敏恕出任惊喜导师,并在开营当天与学员们分享了创作故事和从业心得,腾讯音乐人及TME音乐学院向其颁发了词曲创作营“特邀伯乐”及TME音乐学院“特聘顾问”聘书。

        通过与众多音乐前辈、同行进行多维度的音乐交流和碰撞,学员们更加深入地认知音乐创作流程、全面夯实词曲创作能力,在四天的时间内额外创作30多首颇具新意且抓耳的优秀demo。而依托TME平台生态资源与流量整合,创作营期间诞生的音乐作品将优先入选QQ音乐“S制造”“银河计划”、酷狗音乐“星曜计划”以及酷我音乐“声浪计划”等,让学员们的心血火爆出圈,为创造出更多华语乐坛“新经典”无限蓄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结营仪式上,词曲创作营总发起人、腾讯音乐人总经理王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TME音乐学院院长顾德峻分别为闻震、陈伟伦、吴向飞颁发词曲创作营“特邀伯乐”以及TME音乐学院“特聘顾问”聘书,结营之后TME与导师们的合作还将长期开展,继续为音乐人们提供更多专业优质的服务。

        学院专业教育资源,助力音乐人职业起飞

        在音乐内容形态多元化时代,产业结构日益成熟、产业链不断延展打通,音乐创作者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从资源整合、平台生态链接出发,TME音乐学院尝试改善、乃至解决音乐人专业知识培训的行业难题,与腾讯音乐人携手助力音乐人能力提升以及精品原创音乐的发展。

        2020年9月,以培养原创音乐人专业技能为起点,TME音乐学院推出“TME音乐学院”平台——一个面向全部音乐人的在线学的平台,围绕产业洞察、音乐创作、音乐制作、运营推广、声乐表演、跨界音乐六大板块,从行业动态趋势、乐理知识及运用、音乐作品推广等维度出发,为音乐人提供了结构层次清晰、内容选择多元的课程设置,为音乐人提供专业化、体系化的音乐教育与培训,助力音乐人职业起飞。

        除了干货课程,背靠TME和平台及行业资源,TME音乐学院搭建起一个新兴音乐人与专业音乐人、行业资源沟通的机会平台,加速音乐人职业成长。通过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深入合作,打造更全面专业的课程体系。2020年12月,TME与上海音乐学院达成战略合作,TME音乐学院则成为双方联合建立多元的音乐人才培养体系、挖掘长久生命力与艺术价值的音乐作品的中间桥梁。创作营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腾讯音乐人总经理王磊,TME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智玲一同拜访了川音流行音乐学院,与院方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在流行音乐人才培养、国际流行音乐论坛打造、流行音乐教育、音乐内容生产与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图片3.jpg

        2019年12月,在TME上市一周年当天,TME音乐学院宣布成立,旨在构建音乐、科技、互联网和商业化之间的桥梁,汇聚全球专业力量,专注培养面向互联网科技和流媒体时代的音乐行业人才。一年多后的今天,随着腾讯音乐人“伯乐计划”词曲创作营的圆满收官,TME音乐学院也逐步展现出其凭借产业资源调动能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形式,培养在未来可以持续赋能产业发展的全方位音乐产业人才的能力。

        依托丰富优质的娱乐资源与行业前沿的产业理念,在广大音乐人的成长中,TME音乐学院将以“音乐伙伴”身份紧密相随,与优秀音乐人才共振共鸣。未来,TME音乐学院还将持续探索音乐人才培养、提升音乐审美乃至挖掘音乐作为文化精神生活重要部分的深刻内涵与潜在价值,夯实国内专业化音乐产业服务,洞见中国音乐产业未来。作为行业领航者,TME也将以更强大的力量、更健全的体系,让更多热爱音乐之梦勇敢照进现实,持续推进华语音乐的发展繁荣。

        进入“TME音乐学院”、“腾讯音乐人”公众号,或搜索TME音乐学院官网,体验更多精品课程资源;登录腾讯音乐人官网,入驻成为腾讯音乐人,解锁更多独家权益,共建华语音乐全新黄金时代!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