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发之年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 估图数科是如何行动的?

2021-06-01 11:09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将是中国中小微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年。困扰企业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正持续得到高层的重视,并不断有重磅政策和配套支持措施落地。...

        2021年将是中国中小微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年。困扰企业已久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正持续得到高层的重视,并不断有重磅政策和配套支持措施落地。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金融科技界也积极行动,用科技力量将对小微企业的支持落到实处。

        4月底,银保监会印发《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围绕加大增量金融供给、优化金融供给结构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项举措。5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传出重磅消息,总理强调“进一步加强小微金融服务”,特别提到要“建立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评价体系,提高融资便利度”。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就业的贡献有目共睹”,在支持该群体的融资便利性方便,估图数科走在了业界前列。

        估图数科旗下Smart Value平台主打小微风控工具型产品,2021年已推出财税票采集机器人、AI大数据风险预警、AI流水解析反欺诈等产品,深受金融机构欢迎。“这几款产品正是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痛点而设计的,它们易上手、使用便捷,无需技术人员参与,解决了以前对小微企业风控的无数据、易造假、难监测等问题”,估图数科创始人兼CEO林涛表示。

        据林涛介绍,估图数科的财税票采集机器人上线仅一个多月就收获了大量客户试用和采购。它在坚持合规的前提下,很好地解决了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财务、税务和发票数据的需求,操作简单便捷,整个过程不过2分钟,只需一步授权,就可坐等数据的到来,极大便利了风控人员的工作。

        AI大数据风险预警产品则针对传统金融机构“重贷前、轻贷后”的问题,创新性地采用开箱即用的方式,对企业进行7*24小时实时监测和预警,实现风险360度视图和全场景覆盖,帮助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第一时间获知风险情况。

        AI流水解析反欺诈产品则针对金融机构在解析银行流水等风控资料上的痛点,实现流水文件一键上传导入,无需人工繁琐分析,收入、支出、余额、利息等数据自动判断真伪,大幅提升风控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

        在推出工具型风控产品的基础上,估图数科还将推出小微信贷风控核心系统Value Map,一站式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风控痛点,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2021年是小微爆发年,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政策层面的鼓励,接下来将携手更多的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推出更多的产品和系统,用全新的模式赋能金融机构,共同将服务小微企业的事业做深做透!”林涛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