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支教”解忧建筑工人子女教育难题

2021-06-02 16:15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工地上干活很少有机会能回家给娃辅导作业,再加上娃大了,就算有时间也看不懂越来越难的课程,很发愁。”

        “在工地上干活很少有机会能回家给娃辅导作业,再加上娃大了,就算有时间也看不懂越来越难的课程,很发愁。”中建筑港集团敏锐察觉到项目一线工友子女遇到的教育难题,携手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启“砼心共筑梦,启智润心田”线上支教活动,向项目建设一线工友子女送去免费课程辅导,千里送教解家愁,切实为一线工友办实事、解难题。

        目前,参与“云支教”的青年志愿者已为工友子女一对一制作建档卡,内容涵盖孩子们的薄弱学科、优势学科、兴趣爱好等,并提前制定好辅导计划。六一节前后,志愿者们不仅组织了线上特别节日活动,还向孩子们邮寄了书包、蓝宝玩偶等关爱礼物,迅速拉进了双方距离。

        “妈妈告诉我,我跟老师的直线距离1520公里,但我总觉得老师就在我身边。”中建筑港集团福建白马港项目一线工友子女李佳慧小朋友如是说。除工友子女、留守儿童帮扶工作外,中建筑港集团部分项目正在统计一线工友高中生子女信息,未来还将陆续开展高中生心理疏压辅导、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师兄师姐谈初入大学”等系列活动,让工友工作再无后顾之忧。(张越 郑潇)

        正在授课的青年志愿者

        收到礼物的小朋友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