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创新论坛在沪举行,善诊创始人吴竑兴接受第一财经电视台采访

2021-06-03 10:42 | 来源:和讯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科技部、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

        由科技部、上海市政府主办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入探讨科技如何更好服务人类生活。银发经济新势力善诊,作为数字科技代表企业,接受第一财经电视台采访报道。

        ▲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接受第一财经电视采访

        “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医疗险,我认为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介绍。善诊拥有全国最大的可被商业化银发人群检查数据信息库,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结构化技术、 NLP处理技术,并基于此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风控模型和智能核保系统。保险公司只需将用户体检信息输入系统,智能核保系统就能自动生成核保报告。

        ▲善诊智能核保系统

        据了解,由于“60+”群体健康风控难度大,老年人专属保险产品的有效供给并没有跟上市场需求,绝大多数向老年人销售的保险产品只是在普通产品基础上,放宽了投保年龄和投保条件的限制,真正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风险特征等量身订制的专属产品并不多见。而善诊智能核保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能够大规模、高准确率、低成本进行计算,这就让银发专属保险产品的开发成为可能。截至目前,善诊已经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了多款老年医疗险产品。

        善诊对大数据的应用开发仍在继续。“数据与算法合在一起,两者才能真正产生生产力”,吴竑兴透露,目前善诊正在加快重疾与护理险产品的开发进度,未来还有可能与药企合作,用数据让资源更准确、高效地匹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