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雷利子公司新三板正式挂牌 医疗健康板块有望加速成长

2021-06-03 10:45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日下午,江苏雷利(300660)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江苏鼎智智能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手续已办理完成,将于2021年6月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公开转让,证券...

        6月2日下午,江苏雷利(300660)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江苏鼎智智能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手续已办理完成,将于2021年6月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鼎智科技”,证券代码“873593”,采用集合竞价方式转让。

        据公告披露,江苏雷利2019年收购了鼎智科技70%股权,并于2020年9月完成了对鼎智科技的股份制改造,目前江苏雷利对鼎智科技的最新持股比例为57.80%。

        天眼查资料显示,鼎智科技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各类丝杆电机、编码器及驱动器为基础的精密运动控制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广泛使用于医疗诊断实验设备、生命科学仪器、呼吸机、实验室自动化、机器人 、流体控制、半导体及精密电子生产设备,各类工业自动化设备,客户遍布全球。

        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疫情期间,鼎智科技机电新品音圈电机、无刷电机等应用于核酸检测仪和呼吸机上,呼吸机电机及组件已经成功在著名医疗仪器制造商迈瑞医疗、美国GM、西门子等客户量产。公司多品类微电机产品在疫情影响下实现进口替代的,其中音圈电机更成为迈瑞医疗在国内的唯一供应商。

        江苏雷利表示,鼎智科技未来的新产品方向为控制+高速电机+精密机械组件,市场方向定位为中高端医疗仪器及器械的核心机电系统,未来发展规划是扩展产品应用领域,通过产品优势和技术水平加速进口替代,实现医用微电机板块快速增长。

        据江苏雷利2020年年报披露,鼎智科技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净利润3430.37万元。从江苏雷利自身业务结构来看,目前公司家电、汽车、医疗健康板块的营收占比分别约为59%、7%、11%,未来提升汽车及医疗健康板块营收占比成为大方向。

        江苏雷利指出,鼎智科技成功挂牌有利于完善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投资和整合高端微特电机的资源,并为企业带来更多在医疗,工控,航空航天,军工以及大健康领域的商业机会。

        2020年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明确指出按照医院编制床位的10%-15%设置重症监护病床。目前我国水平只有2%,呼吸机、监护仪等生命支持器械是重症监护病床的重要配置,医用微电机市场空间巨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