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与宁德市寿山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2021-07-06 17:18 | 来源:北青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6日上午,宁德市屏南县寿山乡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暨“同沐阳光下·心耕万亩田”良田爱心认领公益活动在寿山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6月26日上午,宁德市屏南县寿山乡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暨“同沐阳光下·心耕万亩田”良田爱心认领公益活动在寿山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寿山乡政府和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阳光控股教育集团、阳光学院协办,阳光金服集团、澄新生物科技赞助。

        屏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周渺,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学瑛,寿山乡党委书记郑华东、乡长周朱顶,阳光控股执行总裁、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林冰,阳光控股董事局办公室主任、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苏享平等领导出席,当地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和来自阳光控股旗下教育集团、阳光智博集团、阳光城集团、阳光学院等公司代表,以及阳光公益志愿者们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屏南县寿山乡政府乡长周朱顶与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苏享平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根据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后续将共同建设乡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产业联盟,打造农文旅游融合的示范项目,培育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的“能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还向寿山乡人民政府认领良田100亩,并向寿山学校捐赠了校服和图书物资等。自6月15日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同沐阳光下,心耕万亩田”公益助农项目以来,在阳光控股各产业公司及合作伙伴中获得积极响应,不少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在线“认领良田”和报名“公益之旅”的方式支持寿山乡当地农民创收,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亩良田认领目标。

        签约仪式结束后,报名参加公益之行的嘉宾们先是深度探访了充满历史底蕴的“茶盐古道”,之后又兴致勃勃地前往裁田似锦的白凌村,在村中长者的指引下参加了田间祈福仪式,并亲身体验了田间劳作。晚上,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和嘉宾们还和热情的村民们一起举行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晚宴。

        据悉,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由世界500强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致力于教育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区建设等多领域公益事业。本次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寿山乡开展的助农项目是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过程中首次有益的尝试,不仅获得了企业内外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更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农户的大力支持。

        未来,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将把此类助农项目打造成公益品牌IP长效运营下去,并向全社会进行辐射,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够将善意和关怀投射到广大基层乡村,投射向那些亟需帮助的留守老人和孩子们身上,共同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推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不懈努力。

        此外,阳光控股教育集团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师训基地,以及阳光集团康养休闲及户外拓展团建基地于活动期间先后在寿山乡当地挂牌启用。50多名来自阳光控股教育集团旗下鹿呦研学会的学生有幸成为到当地体验乡村公益研学实践的第一批来客。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