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辉闪耀在抗疫一线,平安员工争着“逆行者”

2021-07-07 12:4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平安积极发挥自身保险、医疗和科技等优势,参与到抗疫中去。为了帮助政府快速对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的基层员工党员纷纷请战,主...

        5月底,广州、佛山等地发生新冠疫情,一时间大家紧绷起神经。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平安积极发挥自身保险、医疗和科技等优势,参与到抗疫中去。为了帮助政府快速对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的基层员工党员纷纷请战,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逆行向前,成为抗疫路上的一支生力军。

        30度高温,与病毒赛跑

        5月29日,广州突发本土新冠疫情,病毒的传染力和传播速度快,情势危急。只有与时间赛跑,迅速找出感染者,才能切断病毒的传播,阻止疫情的扩散。

        为此,广州市迅速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助力抗疫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筛查,作为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广州中心的护士和党员的申倩倩没有退缩,她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5月30日,申倩倩来到了越秀区流花街道,支援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此时广州已经是30多度的高温天气,在室外即使是身着短袖,也常常是汗流浃背。而作为核酸采样的医务工作者,申倩倩必须全程穿着防护服。防护服的密闭性,可以有效阻隔病毒,但是同时也阻隔了空气的流通,让人如同置身在“桑拿房”中一样。

        但想到核酸采样对于疫情防控的意义,作为党员的申倩倩没有任何怨言。她所分配到的小区比较老旧,没有电梯,居民也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居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申倩倩也顾不上炎热的天气和烈日,穿着闷热的防护服,一级一级爬楼、挨家挨户敲门采样。

        由于长时间高温、高强度工作,在穿着防护服连续作战超过12小时后,申倩倩出现了缺氧闷热导致的头痛情况。在坚持完成工作坐下来休息时,她出现了中暑症状。还好同事急事叫来救护车,将她送到了门诊治疗。

        在深夜完成输液后,申倩倩只是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她又主动请战,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

        “支援疫情防控,亲手付出努力,我才能安心。”在申倩倩看来,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需要冲锋先一线,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更是一名党员的使命。

        逆流而上,做好疫情“侦察兵”

        核酸检测能力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去年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列为湖北省首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机构。

        看到当时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实验室和党员的艾云珊,主动提前结束了休假,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加入到一线抗“疫”的队伍中。

        由于当时核酸检测的任务重,而人员、设备、场地和防护物资都有限。为了提升检测效率,同时节省防护物资。她每天穿防护服不间断工作8-12个小时,期间甚至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去一次卫生间。

        长时间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等,导致脸上出现压痕、眼前出现雾气、身上的闷热,但为了按时保质完成新冠标本检测工作,她也早已适应这些。

        当时除了超负荷完成新冠标本检测,她还要承担实验室基础数据维护,并协助中心IT人员与各合作医院和机构检验项目对接工作。

        虽然艾云珊并不是奋战在一线病房,但是在清冷密闭的实验室里,她一样与病毒直接进行着正面交锋。开盖、离心、加样、裂解……每一次病毒标本的检测看似琐碎寻常,背后却暗藏危险。一旦操作上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自己甚至是身边的同事被感染。他们和一线的临床医生一样,都是在直面病毒,与病毒做着正面的较量。

        疫情期间,艾云珊和同事们一起争分夺秒,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在疫情期间近3个月的时间里,她未曾回家和休息,每天检测的标本少则几百,多则上万。看似简单数字背后,是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的辛勤付出。

        “每天检测这么多病毒样本,说不怕是不可能的。”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艾云珊表示,但想到那么多临床医务人员直面确诊患者,在前线拼命,他们这点风险也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发挥好病毒检测的“侦察兵”能力,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准确的“情报”,助力抗疫的胜利。

        如今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要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还需要继续努力。不过有了众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中国也必将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