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成分股被基金重仓持有

2021-07-26 09:2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陆海晴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16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周涨幅均超过20%,赣锋锂业、杭萧钢构周涨幅也在10%以上。...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0.31%,深证成指上涨0.38%,创业板指上涨1.08%,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0.84%。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16只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周涨幅均超过20%,赣锋锂业、杭萧钢构周涨幅也在10%以上。

        基金二季报显示,多只成分股被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例如,截至二季度,贵州茅台是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共有1333只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也被1000只基金重仓持有。

        展望后市,中信保诚创新成长基金经理王睿认为,权益市场整体将是一个区间震荡的态势,在指数震荡过程中,行业和个股的机会较多。

        对于具体的投资方向,王睿表示,从全球需求共振、低渗透率提升等角度出发,选取电动车、智能化、医疗、半导体、新材料和云计算等领域进行研究和配置,希望能够享受行业的高景气周期带来的红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