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政策影响将导致各板块盈利预期持续分化

2021-07-26 15:4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成基金分析,当前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即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政策方向是碳中和、反垄断、压制地...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后大幅下挫,沪指跌逾2%失守3500点,深成指盘中一度跌逾3%,创指失守3400点盘中一度跌逾5%。

        大成基金称,大跌首先是因为产业政策调整引发了市场担忧。大成基金分析,当前很多政策都有加速、加码推进的迹象,总结下来,一系列政策主线都沿着一个脉络展开:即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公平”。政策方向是碳中和、反垄断、压制地产和地方政府的杠杆、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力支持高端制造业。

        此前一些暂缓公布实施的相关产业政策也陆续出炉。上周公布的教育行业“双减”,以及腾讯音乐落锤反垄断,导致海外科技股暴跌。同时引发了市场对于后续口腔、白酒、医美等行业遭遇政策利空的担忧,地产的政策压制也在近期进一步加码。政策风险导致外资无法适应,资金大量流出A股和海外中概股。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28亿元。

        大成基金认为,根据前期基金半年报公布的数据,食品饮料仍以18.15%占据基金重仓行业第一名。但是7月以来,公募基金整体配置方向调整仍未结束,方向上仍是从传统行业转向高景气长赛道方向,大调仓过程往往会引发过去重仓股股价的波动。

        大成基金认为,很多政策只是开始,政策的影响也会导致市场各类板块盈利预期持续分化,资金将少部分高景气板块追捧到极致的现象可能成为常态。大成基金预计高端制造有可能成为新一轮周期的主线,中期看好新能源、半导体、军工。

        #基金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