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图科技答科创板二轮问询 被问及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2021-08-05 15:56 | 来源:中华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经销商,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说明:对EGK销售的产品的单价、毛利率,与同期同类产品销售单价、毛利率差异原因,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行为。...

        中华网财经8月5日讯 8月5日,中华网财经了解到,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图科技”)回复科创板二轮问询。

中图科技答科创板二轮问询 被问及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证监会网站刊登的《关于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回复报告》披露,在科创板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股权支付、经销商、销售、费用、应收账款、同业竞争、专利及技术、研发人员等共计12个问题。

中图科技答科创板二轮问询 被问及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关于经销商,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说明:对EGK销售的产品的单价、毛利率,与同期同类产品销售单价、毛利率差异原因,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行为。

中图科技答科创板二轮问询 被问及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中图科技回复称,韩国经营电子器件经销贸易业务的上市公司,其平均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分别在9.79%~11.07%之间、3.42%~4.25%之间,发行人经销商EGK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稍低于上述区间,主要系PSS产品在韩国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因此终端销售价格较低导致毛利率和净利率稍低,该等情形具有商业合理性。综上所述,公司对EGK的销售单价及毛利率水平具有合理性,不存在利益输送的行为。

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说明,发行人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是否存在其他利益安排。

中图科技答科创板二轮问询 被问及取得晶智股份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

2021年6月,上交所下发了《关于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举报信核查函》(上证科审(核查)[2021]112 号,以下简称“《举报信核查函》”)。

        中图科技回复称,在收到《举报信核查函》后,中介机构进行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补充核查。中介机构要求发行人重新聘请台湾、韩国律师独立调取相关境外公司的工商档案、税务申报资料,并核查了晶智材料、Eternity Global Co., Ltd.(以下简称“EGK”)的银行流水,以及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及其配偶的银行流水。经进一步核查,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发现了以下在首次申报及答复第一轮审核问询函时未掌握的事实:

        (1)发行人的副总经理简维圣于2018年11月前曾直接持有发行人的销售服务商政安科技22.5%的股权;

        (2)简维圣于2018年8月前曾直接持有发行人的台湾经销商晶智材料90%的股权(此后晶智材料转为恒传寰宇的全资子公司),并于2018年11月前曾持有恒传寰宇90%的股权;

        (3)简维圣存在未披露的由其配偶控制的台湾关联公司以及台湾银行账户,晶智材料及其实际控制人林谊铭在报告期内与简维圣及其配偶、简维圣配偶控制的台湾公司之间存在资金往来;

        (4)晶智材料的实际控制人林谊铭通过其控制的恒传寰宇持有发行人的韩国经销商 EGK 90%的股权。

简维圣、林谊铭等相关主体向发行人及中介机构隐瞒了相关持股及资金往来的情况

        在首次申报及答复第一轮审核问询函时,,并向中介机构,林谊铭及EGK向发行人及中介机构。根据简维圣、林谊铭等相关主体此前的确认及提供的材料,简维圣及其亲属未在政安科技、晶智材料直接或间接实际持有权益,未曾就挂名任职及代持股份获取薪酬、分红或其他收益,简维圣及其亲属与晶智材料之间也不存在资金往来、利益输送或其他利益安排;林谊铭未持有EGK的股权。

        受限于核查手段及相关主体的配合程度有限,以及受相关主体提供的不符合事实情况的文件的误导,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在首次申报及答复第一轮审核问询函时未能发现前述事实。

        因涉及经销商境外工商资料的独立调取和查询,经销商及其主要股东银行流水的全面核查,所需当事人委托、提交查档申请、主管机关反馈文件的时间较长,中介机构对相关主体的股权结构、董监高任职情况、经销商及其主要股东的银行流水仍在进一步核查中,后续将以专项核查文件报送。

        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3月25日,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21亿股且不低于约4042万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25%且不低于10%。本次发行可以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及拟投入的募资金额为: Mini/Micro LED用图形化衬底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6.45亿元。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3.58亿元。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承销商为: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