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月股基冠军竟是只新基金 泰达宏利张勋有话说

2021-10-28 08: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快报》观察,近3月,664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03%,整体跑输沪深两市股指。股票型基金中,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A、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C,近3月回报率分别为2...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近3月,A股市场整体表现相对平淡,且出现了一定分化,其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期间涨跌幅分别为0.91%、-3.56%、-3.73%。

        然而,在次新基金却“初生牛犊不怕虎”,主动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A,同期更是以22.67%的回报率,在66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首位。

        逆势上涨占榜首

        据《电鳗快报》观察,近3月,664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03%,整体跑输沪深两市股指。股票型基金中,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A、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C,近3月回报率分别为22.67%、22.57%,成为同类基金业绩榜的冠亚军。

        作为高景气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行业的未来前景具有较强的确定性,是中国经济发展未来十年的黄金赛道,投资者通过相关主题基金的布局,可以陪伴行业内优质企业共同成长,获取超越基准的超额收益。据观察,新能源行业的增速很快,成长前景十分可观,不仅光伏发电逐步进入平价阶段,新能源车行业也从政策驱动时代迈向产品驱动时代。这也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板块具有强劲的发展空间,通过相关概念基金的布局,普通投资者也可以享受到相关行业发展的红利。

        在这种背景下,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成立于2021年5月26日,基金经理张勋现任研究部总监,他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338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

        24.31亿(7只基金)。经过多年的投资实践经历,张勋选择迅速建仓,吃到了这波新能源板块上涨的收益。截至10月23日,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A、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C最新单位净值分别为1.4384元、1.4366元,即成立近4个月,两只基金回报率分别达到43.84%、43.66%。其中,10月13日至20日,两只基金实现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上涨,且10月13日、10月19日单日净值增幅达到4%左右。

        张勋寻找未来龙头

        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形下,注重风控的基金经理能让投资者有更好的基金持有体验。据《电鳗快报》观察,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张勋是一位重视风控、风格稳健的基金经理。经历多轮牛熊的基金经理张勋,对市场风险的理解往往更加深刻,从业时间越长,就越敬畏市场。

        作为泰达宏利研究总监,张勋的投研实力早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据《电鳗快报》观察,张勋现任7只基金中,有5只有近2年的业绩数据,且有4只基金净值实现倍增。其中,泰达宏利周期混合近一年、近2年回报率分别达93.63%(排名16/1422)、192.65%(排名19/892)。

        张勋认为,从业绩增长和性价比来看,新能源未来仍有很大的投资空间。一是新能源板块景气度中长期向上。二是一体化和联盟化格局下,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望上升。三是从现有的竞争格局来看,企业规模壁垒正在逐步构建,技术进步步伐变慢、研发缓冲时间变长,未来有望诞生龙头公司。

        由于泰达宏利新能源股票成立较晚,尚未有财报披露,其重仓股尚不可知。不过,我们查阅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中报发现,其前四只股票也均与新能源相关:头号重仓股是动力电池之王宁德时代,持仓占比达9.82%;华友钴业、亿纬锂能、永兴材料紧随其后,持仓占比分别为7.72%、4.20%、4.15%。其中,宁德时代自去年10月份以来,股价猛涨187.81%。有分析师认为,宁德时代的业务进展和估值成为新能源产业链重要发展和投资风向标之一,作为新能源赛道“先锋”,宁德股价持续突破,其估值成为焦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