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权益基金合计净申购165亿份 业绩首尾相差105.39个百分点

2021-11-03 08:1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具体来看,净申购额最高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该基金由投资新秀崔宸龙掌管。三季度初时,该基金总份额为10.48亿份,期间总申购份额为86.25亿份,总赎回45.39亿份,净申...

        《电鳗快报》文/高伟

        三季度,A股市场分化加剧,板块轮动加快,在波动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中,各类型基金的申赎结构发生较大分化。《电鳗快报》注意到,在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有1944只基金出现了净申购,占比超过41.9%。然而,在净申购规模较大的基金,回报率却出现明显分化。

        净申购的基金持有人,还好吗?

        6只基金净申购均超20亿份

        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各类型基金(含联接基金)期末总份额为20万亿份,比二季末净增4439.85亿份,增幅为2.27%。在A股持续震荡的背景下各类型基金的申赎结构发生较大分化,其中,债基、QDII及指数基金获得净申购的同时,主动权益类基金遭遇一定程度的净赎回。

        不过,在超过四成的净申购主动权益基金中,业绩分化也很明显。尤其是净申购规模较大的6只基金,净申购规模均超过20亿份,总净申购规模达165.07亿份。

        具体来看,净申购额最高的是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该基金由投资新秀崔宸龙掌管。三季度初时,该基金总份额为10.48亿份,期间总申购份额为86.25亿份,总赎回45.39亿份,净申购高达40.86亿份,净申购比例高达356.05%。

        中欧基金旗下由葛兰执掌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紧随其后,净申购30.48亿份,期间申购82.73亿份,赎回52.26亿份,其份额净增一半以上,为三季度申购额排名第二的主动偏股基金。此外,华安安华混合、广发多因子混合、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安信稳健增值混合A三季度净申购份额分别为25.08亿份、24.50亿份、22.77亿份、21.37亿份。

        业绩分化达105.3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述6只基金均有着令人羡慕的净申购规模,但业绩表现也不那么兴奋。

        据观察,三季度净申购规模最大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年内收益率为103.89%,是同期收益最高的股票型基金,也是全市场仅有4只翻倍基之一。该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回报率分别为165.37%、221.61%、260.76%,同时斩获近一年的收益率冠军。崔宸龙从2020年7月接手管理后创造了非常高的收益,规模飞速增长。

        市场“叫座率”仅次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的就是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该基金今年以来却出现了亏损,回报率为-1.50%,与排名第一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回报率相差105.39个百分点。该基金近1月、近3月、近6月回报率分别为-11.06%、-9.76%、-11.84%,均不同程度逆势跑输同类基金(同类基金三个时期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38%、0.03%、5.25%)。

        《电鳗快报》进一步观察发现,华安安华混合、广发多因子混合、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安信稳健增值混合A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2.16%、77.93%、-0.82%、5.09%。

        市场普遍认同且净申购超过20亿份的6只主动权益基金中,有2只业绩是亏损的,还有一只回报率近5%左右;也有风光无限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广发多因子混合,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03.89%、77.9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