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海生科7000万元拿下亨泰光学视光产品独家经销权

2021-12-02 14:3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昊海生科已取得亨泰光学OK镜产品“myOK”及儿童近视管理及控制的光学镜片“贝视得”于中国地区的独家经销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获得亨泰光学于中国地区注册的全部...

        昊海生科1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昊海发展以合计7000万元的对价获得南鹏光学51%的股权,南鹏光学成为昊海发展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通过本次交易,昊海生科将获得亨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亨泰光学”)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产品“亨泰 Hiline”(“OK镜”)、硬性角膜接触镜(“RGP”)等产品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经销权。

        公告显示,12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昊海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昊海发展”)与厦门南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南鹏”)、李志毅、南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鹏集团”)签署《转让协议书》,约定厦门南鹏及李志毅分别将其持有的厦门南鹏光学有限公司(简称“南鹏光学”)45%股权及6%股权转让给昊海发展。同时,南鹏光学的关联公司南鹏集团将其享有的标的产品在中国地区的独家代理经销权的权利义务概括转让给南鹏光学的全资子公司南鹏亨泰。

        此前,昊海生科已取得亨泰光学OK镜产品“myOK”及儿童近视管理及控制的光学镜片“贝视得”于中国地区的独家经销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进一步获得亨泰光学于中国地区注册的全部产品的独家经销权,丰富公司视光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产品选择,扩大公司OK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交易完成后,公司可将亨泰光学品牌、市场资源及销售渠道进行全面整合,发挥组合优势,进一步促进亨泰光学现有产品销售。此外,公司亦获得视光产品完整的销售渠道,南鹏光学成熟的视光产品运营能力将助力公司未来视光产品的落地以及商业化推广,帮助公司快速完善近视防控领域的产品开发和销售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