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新军亮相   凯旺科技首战“神来气旺”最高飙涨86.87%

2021-12-23 13:5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凯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

        《电鳗快报》文/高伟

        12月23日,对凯旺科技来说是十分特别的日子,是其在创业板上市首日。《电鳗快报》据早盘数据,凯旺科技股价开盘价48.00元,与发行价27.12元相比上涨76.99%;盘中冲高至50.68元,涨幅达86.87%;截至早盘收盘,报46.88元,上涨72.86%。

        可以说,凯旺科技首战“神来气旺”。

        首发募资6.5亿元

        据《电鳗快报》观察,凯旺科技本次发行总量为2396.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量为1162.05万股,发行价格为27.12元/股,发行市盈率79.93倍,行业平均市盈率49.47倍,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359.48万户,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158191144%。首发募集资金6.5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产能扩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从股东情况来看,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凯鑫投资持有公司 53.9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海刚、韩留才,合计持有凯鑫投资 100%的股权,间接控制凯旺科技53.92%的股份。

        从业绩上看,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85%、24.63%、21.82%和19.68%,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698.40万元、4724.61万元、4071.77万元和2542.79万元,总体保持稳定向好趋势。2021年半年报显示,凯旺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网口电源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端子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其他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视频电源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订制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球机类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5.87%、16.99%、10.95%、10.62%、8.31%、7.26%。

        凯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安防设备和通讯设备等领域。公司致力于为安防、通讯等领域客户提供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连接解决方案,并逐步向轨道交通、医疗器械、新能源等领域积极拓展。

        研发竞争力强

        从产品上看,凯旺科技专注于电子精密线缆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出连接解决方案。公司精密线缆连接组件产品以连接器为主,主要应用于安防、通讯、消费电子及其他领域中,并重点生产定制化且附加值较高的安防类产品,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连接器制造厂商之一。通过对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的产品销售,公司的连接器已经走入政府、企业及千家万户。

        从研发创新来看,凯旺科技紧跟客户业务需求,持续进行研发投入。

        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38%、3.58%、4.14%和3.35%。公司自主研发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圆形RJ45连接器、防水连接装置、阻断防水结构的线缆、高速传输圆形连接器等124项专利技术,在数字传输速度、质量及防水方面性能优越。

        据了解,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连接器生产基地,市场空间很大,受国内安防行业市场集中度高及产能的影响,凯旺科技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天地伟业等安防龙头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2018-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公司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保持在90%以上。

        凯旺科技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成长速度,凯旺科技积极推动产品多元化发展。一是以现有客户为核心,积极研发监控设备结构件产品。二是继续扩展产品在通讯设备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应用,使其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有力补充,同时大力开拓医疗器械、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应用。

        《电鳗快报》注意到,凯旺科技此次募资,除了主要投向精密连接器及连接组件产能扩展项目外,将拿出0.7亿元进行研发中心建设,此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优化生产工艺技术提供技术创新研究平台,进一步优化产品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丰富公司的产品体系,从而有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