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产业持续扩容,慕思上市时机已至

2022-03-07 10:4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置于城镇化、消费升级、内循环等多要素构建的新市场语境中,中国睡眠产业市场规模持续上升,扩容空间依然很大,这一赛道也正形成新的核心角逐场,为在产品、技术、品牌、渠...

        置于城镇化、消费升级、内循环等多要素构建的新市场语境中,中国睡眠产业市场规模持续上升,扩容空间依然很大,这一赛道也正形成新的核心角逐场,为在产品、技术、品牌、渠道等方面积累多重优势的企业带来向上跃迁的机遇。作为健康睡眠产业领军者,慕思以不断迭代更新的健康睡眠系统、扎实的健康睡眠文化、领先的智能制造优势在市场稳稳占据着一席之地。在此时开启上市步伐,时机选择可谓十分恰当。

        《2021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中国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这意味着,每4-5个人中就有1位存在睡眠问题。央视财经栏目报道称,我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到2030年有望突破万亿元,更为方兴未艾的睡眠行业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与此同时,软体家具行业与房地产周期的不相关性再被证实,虽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与稳预期等利空调控下,房地产的暗光泥淖期还未到顶,但软体家具行业早已与其脱节,正走出属于自己的新“周期线路”。在国房景气指数下滑的趋势下,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不降反升,有力证实了这一观点。叠加消费升级催动床垫消费的稳定增长等因素,种种迹象表明,以慕思为代表的、专注于睡眠领域的头部企业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时机。

        面对规模巨大的市场,“猎食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稳固并持续扩大优势,借助上市撬动更大的发展潜能成为头部企业的选择。正在排队上市的慕思也在此列。

        自2004年品牌创立,慕思立足睡眠产业,整合全球健康睡眠资源,发布了第一代弹簧床到第七代智慧健康睡眠系统。融合AI智能、人体工学、大数据等前沿科技,慕思以智慧健康睡眠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量身定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睡眠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慕思持续搭建健康睡眠文化,淬炼自传统文化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理论,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足迹遍布18个国家56座城市的“全球睡眠文化之旅”,以及一系列与睡眠深度相关的品牌活动,使慕思品牌内涵不断扩容,以文化价值提升品牌价值。从旅游到体育,慕思“睡眠+”品牌活动不断拓宽着健康睡眠领域的边界,带给了行业更多想象空间。

        夯实产品、品牌实力的同时,慕思在生产制造上也为上市做好了准备。慕思已率行业之先打造了智能化、数字化、柔性化的以工业4.0为创新驱动的睡眠产业基地,成为高端睡眠产品研发、生产的坚实后盾。借助工业4.0睡眠产业基地,慕思实现了定制化和规模化、柔性化生产的有机融合,在按需定制、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实现了企业生产的降本增效,成为支撑慕思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引擎。

        时机已至,未来已来。面对扑面而来的机遇,慕思将借助上市持续锻造长板,在市场竞争中扩大优势,使自身跑赢行业的姿态更加明确,并担当睡眠产业转型升级的“急先锋”,让睡眠产业持续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