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与超20家国产数据库完成适配并落地

2022-03-25 23: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神州信息了解到,由神州信息建设的秦皇岛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近日完成国产化数据库选型工作,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成功入选。神州信息将与腾讯云携手,共...

        从神州信息了解到,由神州信息建设的秦皇岛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近日完成国产化数据库选型工作,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成功入选。神州信息将与腾讯云携手,共同完成后续核心系统与数据库的适配应用工作,为秦皇岛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推进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介绍,神州信息多年来通过整合自身在咨询规划、产品研发、产品适配、产品集成和运维及生态整合等多方面能力,不仅完成与华为、腾讯云、浪潮、PingCAP、中兴、武汉达梦、神舟通用等20余款主流国产数据库的适配工作,更是在全栈国产化适配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形成与华为、腾讯云、飞腾、兆芯、阿里等5大产品生态集群的全栈核心应用适配,实现5亿账户数级别,多节点性能不低于2万TPS,处理成功率达99.9999%,全面满足各类型商业银行对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高性能、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金融级应用要求。

        另据记者获悉,神州信息近日与某股份制银行就信创咨询达成服务合作意向。神州信息将根据该行现有信息科技能力和业务现状,结合金融数字化发展趋势和监管指导意见和要求,为该银行规划高标准、可落地的信创建设路径,不仅满足现阶段金融自主可控要求,更满足可支撑未来业务创新需求的整体新一代IT架构规划。

        截至目前,神州信息已经累计为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城商行及保险、证券等20余家金融机构提供信创咨询服务,通过可执行、可落地,成熟信创咨询方法论,以“咨询+建设”一体化服务能力,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信创实践落地。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最早推动国产化设备在金融领域应用的企业,早在2019年神州信息已经开始启动大规模应用预适配工作,与中国信通院、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创新应用专业委员会等机构展开深入合作。

        伴随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进入“深水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选择进行关键核心系统和应用的国产化设备支撑,神州信息通过全面的金融信创能力,结合大量的实践工作,不断推动国产化基础软硬件产品在银行核心应用系统建设领域的应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