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药业:与德国Evotec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拓展EVT201全球授权范围

2022-04-06 10: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京新药业与德国EvotecSE(以下简称“Evotec”)签署协议,双方就公司从Evotec获得新药EVT201独家授权的区域,即从中国拓展到韩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达成新的合作。...

        近日,京新药业与德国Evotec SE(以下简称“Evotec”)签署协议,双方就公司从Evotec获得新药EVT201独家授权的区域,即从中国拓展到韩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达成新的合作。

        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京新药业获得EVT201在韩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的独家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这将拓展失眠药EVT201的全球范围,加速EVT201全球商业化进程,惠及更多失眠患者。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国际化的脚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影响力,助力企业创新转型。

        目前京新药业在国内已完成EVT201临床3期试验,并达到主要终点和次要终点, 同时Evotec也在国外已完成临床2期试验。

        资料显示,EVT201是治疗成人失眠症的1类小分子新药,相比现有药物,EVT201优势极大除了疗效确切以外,同时具备安全性高、无成瘾性、无宿睡以及无需调整老年人用药剂量等特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而中国睡眠研究会的睡眠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潜在市场不容小觑。如果Evt201上市,按照创新药毛利率普遍80%以上估算,将给京新药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Evotec是一家拥有独特商业模式的生命科学公司,专注于为患者提供高效的新疗法。Evotec作为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领先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合作伙伴,建立了一套全面集成的技术平台,通过此平台的先进功能,Evotec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解决方案,显著提高新药的质量,同时加快药物发现过程并降低药物研发成本。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