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欧盟对苹果开出18亿欧元天价罚单 被指滥用平台主导地位

2024-03-05 22:1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苹果公司阻止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在其应用中向IOS用户告知其它地方提供的订阅价格或优惠,违反了反垄断规则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在科技巨头与监管权威的较量中,苹果公司再次成为焦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对苹果公司处以18.4亿欧元(合20亿美元)的罚款,具体原因为苹果涉嫌滥用其在音乐流媒体应用分发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据悉,这是欧盟首次以反垄断对苹果处以罚款,同时这也将成为欧盟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罚单之一。

        《电鳗财经》了解到,2019年3月,瑞典一家音乐流媒体服务商针对苹果应用商店30%的抽成比例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滥用平台主导地位。欧盟在2020年6月对苹果启动了反垄断调查。

        相关媒体报道显示,欧盟委员会表示,苹果公司阻止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在其应用中向IOS用户告知其它地方提供的订阅价格或优惠,违反了反垄断规则。这一处罚不仅是对苹果的直接打击,也是对所有科技巨头的警示,显示出欧盟对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的坚定决心。

        业内人士指出,这起罚款事件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法律纠纷,它触及了数字经济时代市场规则的核心。随着科技巨头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传统的竞争法规是否还能适应新的市场现状?如何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促进技术创新之间找到平衡点?这些问题正成为全球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必须面对的挑战。

        另一方面,苹果与欧盟的这场较量,可能只是序幕。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审查日益严格,我们可能会见证更多类似的冲突。这不仅将影响科技企业的商业模式,也可能促使它们重新思考如何在遵守监管框架的同时保持创新活力。在这个过程中,监管者和企业之间的博弈,将成为塑造未来数字经济的关键力量。

        因此,此次欧盟对苹果的处罚不仅关乎一家公司的命运,更关乎全球市场的公平与未来的创新方向。如何在尊重知识产权和鼓励创新的同时,防止市场垄断和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所有参与者都必须深思的问题。《电鳗财经》将对上述事件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