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泰财险实际募资金额较预期下降约20% 欲发力非车险

2024-04-07 13:4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此次定增和高管调整是锦泰财险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优化方面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此次定增,共有8名股东参与,其中5位为新引入的投资方,...

        4月1日,锦泰财险公布的股票定向发行认购结果公告显示,本次定增实际募集资金约20.98亿元,较原计划下降约20%,虽仍有8家认购对象参与,但未能达到预期的26.24亿元。

        据悉,此次定增和高管调整是锦泰财险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优化方面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此次定增,共有8名股东参与,其中5位为新引入的投资方,其余3位是在册股东。

        对于募资用途,锦泰财险表示,是为补充公司资本金,增强资本实力,提升偿付能力。业绩方面,锦泰财险保费收入近几年来出现增长乏力的情况,净利润虽保持盈利,但未有较大突破。公司明确发力非车险的规划,但中小财险公司想要在非车险业务规模上突破并不容易,从专业角度而言,非车险业务的复杂程度远高于车险,再考虑到市场化程度并不高,优质业务掌握在少数公司手中,锦泰财险的非车险转型之路,也还需要夯实基础以求突围。

        在发布股票定向发行认购结果公告的同时,锦泰财险还披露了一则高管辞职公告,该公司副总经理熊焰、邬润龙均因个人原因于3月29日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其中邬润龙还一并辞去了董事会秘书职务。

        近段时间,锦泰财险高管调整频繁。据该公司2023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去年末,该公司共有6名高管,包括审计责任人何林,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宋绍富,副总经理胡科、熊焰、邬润龙,总精算师余挺。其中,胡科原任职于中国太平,在锦泰财险为挂职锻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