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唐小东:市场估值低位配置正当时,市场信心有望重振

2024-03-01 08:0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场行情上看,唐小东表示目前市场所处的估值位置是十分清晰的,几乎所有的宽基指数PB估值都处于历史性底部水平。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非理性下跌以及决策层相应的救助政策...

        2024年2月19日,龙年的首个投资交易日迎来了A股市场开门红。回望近三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趋弱,板块结构分化明显。龙年春节前,在中央汇金公司表态将持续加大对ETF的增持力度和证监会罕见地在盘中时段接连发布相关等利好消息的提振下,A股市场人气加速回暖。面对节后市场,市场信心如何进一步催化?A股市场行情是否值得期待?如何看待港股的表现?又有哪些机会或不定因素值得关注?南方基金宏观策略部联席总经理、基金经理唐小东作出如下分析。

        政策面不断发力,可持续反弹行情可期

        在催化市场信心上,需要政策面的不断发力。在触发市场建立信心的方向上,唐小东表示,可以根据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简单区分为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和针对实体经济基本面的政策。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部分股票处于流动性风险状态,因此需要针对性的政策化解相关风险,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市场将有望实现企稳和反弹。这个判断建立在市场前期的下跌是非理性下跌,以及大量个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性低点两个事实上。从中期上来看,市场会更关注经济基本面相关政策,唐小东分析指出,随着后续宏观政策的发力,若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则市场有望走出一轮可持续的反弹行情。

        从市场行情上看,唐小东表示目前市场所处的估值位置是十分清晰的,几乎所有的宽基指数PB估值都处于历史性底部水平。从短期来看,由于市场非理性下跌以及决策层相应的救助政策,导致市场处于高波动状态,市场风格快速轮动。后续随着市场企稳,预计波动性将减小,后期走势将逐步回归基本面。

        从全年来看,预计市场整体下行风险有限,后续走势是呈现结构性行情还是整体反弹,则需要关注经济基本面修复的力度。如果经济基本面修复力度较强,则市场有望出现一轮整体性反弹行情。反之,则市场大概率呈现结构性行情走势,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依然会有性价比。

        紧抓医药、港股低估值板块,细分赛道重点关注

        在投资板块的选择上,唐小东认为从确定性的角度可以关注医药和高分红板块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从医药板块分析,一方面整体估值已经极低,另一方面行业的利空消化相对较充分,尽管短期未必有利好出台,但长期老龄化的趋势对医药和医疗服务的需求是极高的确定性,因此当前是一个比较好的中长期买点。从高分红板块上看,随着监管层持续鼓励上市公司分红政策的落实,预计未来分红将成为投资回报的重要构成。因此对于这个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可以基于长期的逻辑来持续看好。

        面对港股整体估值处于极低水平的行情,唐小东从港股的结构上进行分析,他认为港股重点可以分为低估值高分红的国企和以科技和消费为代表的成长性板块两块。从市场表现的角度看,预计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依然会有较好的表现,因为分红率依然非常有吸引力。成长性板块需要关注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修复情况,如果经济表现超预期,则港股的消费科技有望走出强劲反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