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股份头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研发人员仅9人2023年研发费用405万

2024-03-19 11:24 | 来源:长江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显示,仁智股份是一家集油田技术服务的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服务提供及油田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油田环保治理、井下作业技术...

        营收增长、净利润却大幅下滑,仁智股份(3.070, -0.05, -1.60%)经营业绩长期处于较低水平。

        3月17日晚间,仁智股份(002629.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23.56%;净利润-3494.59万元,同比下降348.45%;扣非净利润-5373.37万元,同比下降20.77%。

        资料显示,仁智股份是一家集油田技术服务的技术研发、方案设计、服务提供及油田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油田环保治理、井下作业技术服务、管具检维修服务、石化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光伏工程服务、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然而,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发现,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仁智股份在研发上的投入却不多,2021年至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167.03万元、186.74万元和404.6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3年年度,仁智股份研发人员仅9人,而上年同期还有12人,其中本科7人、硕士2人。

        仁智股份介绍,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于2021年12月15日颁发的编号为GR202151003086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之子公司四川仁智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15%税率)税收优惠政策(证书有效期三年)。

        2023年,四川仁智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达1.19亿元,净利润亏损928.53万元。

        2023年年报中,仁智股份表示,近年来,受市场行情、国家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原有油田服务业务不断缩减,经营业绩长期处于较低水平。公司目前整体业务规模较小,盈利能力较弱。但公司业务发展受制于市场竞争环境、新客户开拓、人才团队引进、核心竞争力培养等多方面因素,若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不能满足业务拓展的需求,可能会导致公司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将对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