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光大证券净利48.8亿元 同比增长11.8倍

2015-08-06 07:5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一。公司年化净资产收益率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亮相
 
  光大证券实现净利48.8亿元
 
  同比增长11.8倍
 
  昨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2015年半年报,这是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一。公司年化净资产收益率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总体来看,在营业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5.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倍,主要是经纪业务股基交易量同比大幅提升增加的佣金收入;利息净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142%,主要是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增长;得益于资本市场的繁荣,证券投资业务取得良好的投资绩效,实现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5.8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0.24亿元增长107倍。
 
  具体来看几项主营业务,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倍。截至6月末,公司信用业务总规模772.6亿元。其中,融资融券余额689亿元,市场份额3.4%,排名第10;上半年,信用业务实现利息净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14%。
 
  投行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收入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6倍。截至6月末,公司稳居行业新三板融资规模首位,实现做市业务收入3.7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 180%(未年化)。
 
  资管业务方面,截至6月末,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331亿元,较年初增长18%,其中集合理财产品规模405亿元,较年初增长80%。上半年,资管业务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倍。
 
  另外,上半年,光大证券投资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一年的时间,公司监管评级由C类跃升为A类,标志着公司 “816 事件”的影响已基本消除,公司进入到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同时,光大证券昨日晚间还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核准的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发行不超过6亿股新股。证券日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