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推出提升流动性政策需满足这些前提

2017-09-15 09:05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最新表态,指出随着市场理性文化的形成,投资行为模式趋于成熟,市场期待的如提升流动性等措施的推出就为时不远了。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最新表态,指出随着市场理性文化的形成,投资行为模式趋于成熟,市场期待的如提升流动性等措施的推出就为时不远了。


下面先划重点:

1、  新三板进一步改革的思路是要以完善分层标准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等各个方面的改革,理顺市场制度逻辑,为众多挂牌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具体的改革措施这几年一直在研究,与市场、业界探讨,根据市场意见,在不断的完善。

2、  对于市场关心的措施具体推出时间,陈永民表示,目前市场有急迫的声音,希望能够尽快推出政策,提高市场流动性,这有一些合理的成分,但有一些方面还存在问题。一些投资者对市场认识不到位,带着原来的政策市的思维,希望通过政策刺激市场发展,而不是尊重市场发育规律,目前新三板发育时间不长,得有一个成长的过程;还有一些带着短期炒作心态进入市场,希望借助政策解套。

3、  新三板市场的发育是在正常的轨道上,市场运行出现了我们希望看到的行为模式和投资文化,以及市场机构的成长,资金行为的长期化等。

4、  随着新三板文化的逐步形成,投资行为模式确定下来之后,下一步市场希望的一些政策,如提升市场的流动性的措施等,推出的时间应该就为时不远。

陈永民是在参加2017金融街论坛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介绍,新三板设立五年多来发展很快,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在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场建设达到预期效果,由于以包容性理念设置挂牌准入条件,不设财务门槛和股权分散度要求,企业挂牌预期明、时间短、成本低。

在短短数年间,新三板市场规模和覆盖面实现了快速扩大。到目前,新三板市场总市值已经超过5万亿元,挂牌公司超过11000多家,覆盖了全部行业大类,和绝大部分地级市,股权融资超过3600亿元,一批处于研发阶段的企业顺利完成融资,非金融业挂牌公司资产负债率连续3年整体下降,这不仅促进了地方经济的房展,也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陈永民指出,围绕市场服务,根据市场特点,新三板成长了一批市场机构,有一些机构进行投融资对接、企业研究,对挂牌公司进行培训,形成了新的业务模式,完善了市场运行。

同时,新三板和股权投资活动相伴而行,激活了创业投资,目前统计,已经注册的私募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了10万亿。

“市场发展到今天,大家也在考虑下一步应该怎么走。”陈永民表示,市场发展方向是明确的,国务院、证监会多次明确表态,要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提高市场功能,使得企业在新三板市场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进一步改革的思路是以完善分层标准为切入点,统筹推进发行、交易、投资者准入和监管等各个方面的改革,理顺市场制度逻辑,为众多挂牌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

陈永民强调,具体的改革措施这几年一直在研究,与市场、业界探讨,根据市场意见,在不断的完善。

对于市场关心的措施具体推出时间,陈永民表示,目前市场有急迫的声音,希望能够尽快推出政策,提高市场流动性,这有一些合理的成分,但有一些方面还存在问题。一些投资者对市场认识不到位,带着原来的政策市的思维,希望通过政策刺激市场发展,而不是尊重市场发育规律,目前新三板发育时间不长,得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还有一些带着短期炒作心态进入市场,希望借助政策解套。“试想如果新三板2015年就推出活跃交易的政策,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大家可以思考,肯定风险很大,发展成为我们不希望看到的那种模式中去。”

陈永民表示,当前市场低迷,一些市场主体积极性减弱,“但是我想给大家分享在市场运行方面出现的积极变化和亮点”。

首先,投资人在投资新三板时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更看重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成长性,着眼于企业将来的成长,而不是着眼于市场流动性的溢价,更多的是长期资金,而不是短期炒作资金。

一年期的三板产品被迫转为长期资金,这是三板市场希望看到的,希望看到长期资金越来越多,短期资金改变模式,把目标长期化。新三板定位服务实体经济,新三板发育需要长期资金,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投资人有长期投资理念,着眼企业成长而不是短期操作。

其次,随着一些机构对市场积极性减退,有一批新的机构成长起来。这两年围绕新三板,机构在做一些工作,分析企业特点和基本面,做研究,根据投资人偏好来做投融资对接,这是真正的资本市场服务,这类机构的发育也契合新三板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的特点。“如果是短期炒作的市场,是不需要机构做这些事情的。”

再次,新三板市场股票定价更容易些,和2015年相比,企业对股票定价的预期更偏理性。2015年长期资金难以接受当时的定价,试想当时如果引入更多的投资人势必会助涨市场炒作,一定会成为“韭菜”的市场。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新三板市场的发育是在正常的轨道上,市场运行出现了我们希望看到的行为模式和投资文化,以及市场机构的成长,资金行为的长期化。”陈永民指出,这一趋势是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定位决定了的,必须要让新三板发育沿着这个方向。随着新三板文化的逐步形成,投资行为模式确定下来之后,下一步市场希望的一些政策,如提升市场的流动性的措施等,推出的时间应该就为时不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