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守望价值 博时基金24只权益产品全年回报超20%

2018-01-08 07:02 | 来源:未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发现,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博时基金旗下24只权益类基金2017年全年净值增长率超过20%,让众多兄弟们望尘莫及
  

  

  《号外财经》讯

  说起基金,人们总会公募行业的老五家关注几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博时基金,这家步入弱冠之年的老牌基金公司。

  号外财经发现,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博时基金旗下24只权益类基金2017年全年净值增长率超过20%,让众多兄弟们望尘莫及。同期,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11.98%,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10.21%,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16.22%。

  具体来看,作为博时基金旗下的旗舰产品,坚守价值投资的博时主题取得了31.96%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截止2017年底,该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率65.08%;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173.19%;成立13年来,博时主题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02.07%,年化收益率高达22.53%,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3年涨幅超13倍,博时主题早已成为公募基金领域主动权益类投资的旗帜性产品(银河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9日)。

  而在其他主动管理型基金方面,博时外延增长、博时产业新动力等基金短中长期业绩同样可圈可点。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博时外延增长、博时产业新动力收益率双双超过30%,在同类产品中业绩排名分别为前1/10、前1/8,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48.63%、59.64%。

  除了主动权益,该公司旗下的指数基金也不甘示弱。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型基金的整体平均回报率为15.71%(各类份额平均计算),具体来看,博时裕富沪深300指数、博时上证50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等年内业绩均超过排名均位居银河同类排名前1/6,2017年度均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银河数据显示,2017年度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同类排名在前1/2的产品共有20只,其中排名前1/4的产品共有9只。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基金的海外投资也可圈可点。博时基金旗下港股类基金“小分队”中代表性产品诸如博时大中华人民币份额,其2017年度回报为21.59%,成立以来回报率34.65%。次新基金也赶上好时候,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自2017年1月底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23.09%。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可谓“全面开花”,其背后是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而且高举价值投资的大旗。正如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近日所言:过去20年,博时一直以“价值投资的首倡者”为自豪,以“投资价值发现者”为己任。在经济新常态、资本市场转型的大背景下,博时基金将直面新的机遇与挑战,秉持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以更优异的投研能力和产品创新,为推动普惠金融、加强投资者保护、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及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等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