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20亿收购爱酷游股权 卖方承诺三年赚6亿

2018-03-01 11:08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8日,新三板公司爱酷游(835089)筹划的重大事项有了进一步的消息。
 

   2月28日,新三板公司爱酷游(835089)筹划的重大事项有了进一步的消息。
 
  A股上市公司深圳惠程(13.760, 0.00, 0.00%)(002168)拟收购爱酷游不低于51%股份,爱酷游的股东们则承诺,2018年起的三年要累计赚6亿元。
 
  爱酷游估值溢价九成
 
  爱酷游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端应用软件的开发、渠道销售及其他增值服务。主要通过旗下“乐市场”等,为游戏商提供精准流量获客。
 
  通俗点说,它是为游戏企业导流的企业。公司的主要客户有网易、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大咖”。
 
  深圳惠程(002168)是一家电气设备企业,公司正积极从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2017年12月19日,深圳惠程公告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并且透露停牌涉及购买资产,且标的属于互联网服务业。10天后,爱酷游也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当时,据市场猜测,深圳惠程的收购标的很有可能是爱酷游。
 
  这个猜测与深圳惠程2017年已入股爱酷游有关。
 
  深圳惠程2017年第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子公司喀什中汇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不超过4200万元的价格,受让了爱酷游4%的股权。按4200万元的价格计算,爱酷游当时的估值为10.5亿元。
 
  今晚(2月28日),爱酷游和深圳惠程均发布公告,确定深圳惠程要收购爱酷游部分股权。
 
  根据公告,深圳惠程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爱酷游实控人郭鹏在内的5名转让方及其他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爱酷游不低于51%的股份。最终收购比例,支付方式等,尚未明确。
 
  此次收购中,爱酷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8-20亿元人民币。
 
  若以20亿的价格计算,相较于前次收购,爱酷游此次估值溢价约90%。
 
  爱酷游目前采取集合竞价转让方式,停牌前收盘价为33元/股,半年报显示,公司股东数量为30名。
 
  公告显示,深圳惠程拟将爱酷游打造成为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除了爱酷游,本次收购深圳惠程还相中了另一家互联网企业乐想网络。
 
  对赌三年赚6亿
 
  高估值不是白给的,深圳惠程与爱酷游的股东们约定了业绩承诺事项。
 
  业绩承诺期间暂定为2018年至2020年三个年度,爱酷游的股东们承诺,公司对应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2亿元、2.5亿元。最终承诺业绩金额、补偿方式等,待正式交易协议再约定。
 
  三年要赚不少于6亿,爱酷游有这个底气吗?
 
  爱酷游成立于2009年,2015年底正式挂牌新三板。
 
  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03万元、1333万元、6031万元,对应净利润为174万元、894万元、3579万元,成长速度惊人。
 
  2017年12月25日,爱酷游早早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报喜”。
 
  公司预计主营业务收入为1.15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91%-107%;预计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增长127%-141%。
 
  爱酷游表示,受益于手游行业快速发展和流量获客营销成本持续增长,接入付费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游戏规模持续增长。
 
  据了解,公司销售单个手游用户收入从2016年的几元钱迅速攀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0元以上。
 
 
  同时,2016年四季度以来,爱酷游和腾讯达成手游用户充值分成合作,为《王者荣耀》共享千万级的用户充值,还为腾讯旗下的《光荣使命》、《穿越火线》,网易旗下的《荒野行动》、《阴阳师》等游戏进行推广。
 
  2017年11月以来,公司为“吃鸡”类型手游《荒野行动》、《穿越火线》日导流有效新增用户数超过10000以上。此外,在手游的研发和发行上,报告期内,公司也有相应业务开展。
 
  论坛君之前统计发现,不止是深圳惠程,业务做得有声有色的爱酷游还吸引了不少上市公司关注。
 
  星辉娱乐(5.460, 0.08, 1.49%)(300043)、电魂网络(25.810, -0.01, -0.04%)(603258)均持有爱酷游少数股权,晨鑫科技(6.010, 0.02, 0.33%)(002447)也与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此外,私募基金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融通资本凤博新三板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机构,也通过最近一次定增入股了爱酷游。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